cma在国内有用吗?cma值不值得报考?

优财官网
2017-12-01 16:2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8年4月CMA中文考试注册时间和考位预约时间已经公布,越来越多的考生开始问,CMA在国内有用吗?CMA值不值得报考?跟着优财CMA小编来了解下。

  1、含金量高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IMA协会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是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的证照。CMA与AICPA、CFA并称为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得到全球180多个国家地区认可,其考试内容几乎涵盖所有MBA课程,这个考试被比喻为读了Mini-MBA。同时CMA认证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广泛认可,85%的美国CFO都具有CMA资格认证。

  2、CMA知识体系全面

  CMA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目的在于扩大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支持企业的战略决策分析、有效的实行成本控制,推动企业业绩提升、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角色转换。

  CMA考试内容的设置,兼具理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而非应试。能反映现今商业环境对财务管理综合能力的要求。

  3、备受企业推崇

  CMA认证09年被引进我国,得到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等机构的大力推荐,更是目前唯一被我国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在今年10月财政部发布的《管理会计22项应用指引》中CMA更是成为重要参考工具。

  CMA认证就是为了服务更多的世界500强、跨国企业或外资企业财务高管参与企业决策、战略制定、企业风险控制和企业业绩提升。CMA的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多方面内容,培养的都是精财务、懂管理、会业务、能决策的财务精英。正因为此,CMA认证能够帮助企业创造出更大价值和财富,也才成为了备受各行各业推崇的对象。

  4、高额的薪资待遇

  管理会计师CMA高薪资是毋庸置疑的,它是管理会计的敲门砖,考完之后进军高管、成为CFO也是分分钟的事儿。相较于财务会计的大量枯燥乏味的机械性工作来说,CMA所代表的管理会计更多着眼于公司的战略性发展,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工资高也是实至名归。IMA首份中国区财会人员薪资调查报告显示:持有CMA认证的会员的平均工资为216127元,比非持证者高38%,平均总收入为278310元,比非持证者高34%.

  5、科目少,时间多

  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每年三次考试时间,考试形式比较灵活。相比CPA的6+1、ACCA的14科,CPA的考试科目非常的人性化。如果备考得当,比如报考优财,接受案例式教学,一年之内取证CMA是非常有可能的。

  CMA是站在企业内部,帮助企业事先规划、事中控制,事后反馈,最后达到一个完美的业绩报告。所以想要升职加薪的财务人赶紧去报考CMA吧。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