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干货 | 莫慌张,重要证件在美遗失后教你怎么解决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5-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异国他乡去生活和工作,除了照顾好自己之外,自己的随身物品更加要保留好。以免出现遗失的情况之后,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些棘手的问题。例如护照丶驾照丶银行卡丶SSN卡等都是生活中至关重要的证件,必须要能够妥善保存。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假如真的不小心遗失了这些证件,也不用太过于紧张,以下的这些方法能帮助你在短时间内解决这些“大麻烦”。

  护照篇

  第一步:到美国当地警察局报案

  如果你是美国人,不小心遗失了护照,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去当地的警局报案。一般来说,你需要先向警察出示你的驾驶证或者学生卡之类的其他可以证明你身份的证件。接下来,警察会就你遗失证件的相关情况进行详细的询问。

  接下来警察会对你遗失的证件号码进行记录。同时,会给你一个报案的号码卡片,拿着卡片之后就需要进行正式的报案。一般来说的话,解决护照遗失的问题需要7天的时间,费用也不高,10美元即可。

  第二步:赴驻美使馆补办护照

  如果你是中国人,在美国丢失了护照,需要赴中国驻美的使馆进行补办。本人必须亲自到使领馆办理,不可以邮寄办理或委托他人代办,一般来说,办理时间大概一个月左右,花费约为105美元。

  驾照篇

  遗失驾照的话,就更不用太过于焦虑。大部分的美国州线上、电话、当面补办的方式都可以,但需要提醒注意的一点就是,必须要在你取得驾照的州申请补领,其他州是不可以的。

  如果你选择线上补办的方式,可以上DOT官方网站,一般在“renew”项目中可以看到,驾照本没有离过期超过1年,18-79岁之间,没有还没付清的罚款,上次renew是本人操作即可。

  如果想要当面补办:只要携带你的社会安全社会卡,拿了申请表进行填写,提交材料证明即可。

  SSN篇

  SSN是美国社会安全卡(Social?Security?Card)上的 9 位数字,简单点来说的话,就是和中国的居民身份证号码有些相似。一般最好是把社安卡的号码记在脑子里面。除非特别特殊的情况,最好不要随身携带社安卡,因为假如你的ID和社安卡如果同时丢失的话,那你的麻烦就大了。

  如果实在不幸,社会安全卡遗失或被偷,需要做的就是及时到社安局重新申请新的社安卡。但有一点值得强调的是,按照美国社安局的有关规定要求,一年内一个最多只能更换三次社安卡,一生中只能申请更换社安卡10次。

  注意:申请社会安全卡,政府不收取任何费用。申请费和手续费都没有。

  银行卡篇

  美国的银行提供“零元责任”服务,如果你的银行卡或信用卡上有不属于你的消费,只要告知银行就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但有些银行会规定银行卡挂失的期限时长。一般在两天之内或者是三天之内进行挂失,承担“零”责任。

  假如发现银行卡丢失之后,应立即拨打银行的800电话进行挂失处理。银行的客服人员会询问银行卡是被盗还是丢失,如果是被盗,银行的解决问题的方式会有一些区别。之后客服会核对你的个人信息,确认是你本人的卡之后,就会先把丢失的卡封死,这样就没有人可以用了,然后再寄一张新的过来。

  一般来说,在五个工作日内新卡就可以寄到了,卡号变了,密码还是保持不变。日常要付的账单都不受影响,如果有什么固定的账单和那张旧卡是绑定的,例如说像是电话账单、上网费等,就需要重新进行绑定。

  责编:Amy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宏景职业移民”,如需转载,请联系“宏景职业移民”公众号授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