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月薪5000的财务人,没资格谈对象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如果灰姑娘没有南瓜马车和水晶鞋,那么王子可能根本看不到她。
 
  如果男生没有房子,可能维持7年的婚姻都要告一段落。
 
  1、

  相对爱情,金钱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实不相瞒,笔者朋友圈已被“男朋友月薪5000能不能养活你”类似话题攻陷,相关奇葩评论满屏笑点。
 
  有人说“当然不能,老娘一套神仙水就要3000,他5000是要我来养他么?”
 
  有人说“emmm···看情况,那个月我要是心情不好,估计不够,心情好了,估计也不够”
 
  有人说“够!我吃的少、还懂事,好养。请问男朋友是统一发么?”
 
  作为男朋友,魏先生很尽职尽责,按时间打钱,按时间陪逛街。女友想要什么,他基本上能满足,两人从不为金钱吵架,唯独一次女友看重一款眼影,但又不好意思直接张口要,而且什么纪念日、特殊节日的由头都用过了,只能支支吾吾在电话、微信里隐晦的提起。
 
  2、

  魏先生毕业西南财大,是美国留学归来的高级财务人士,拥有会计研究生学历,持有USCPA证书。回国后就职国内50强企业,三年后与合伙人创办事务所,成为三线城市颇深身价的财务成功人士。
 
  每天日理万机,见十几个客户,平常因为业务全中国飞的他自然不理解女友支支吾吾想表达什么,抽时间百度搜、知乎问,然后去店里买了一盘眼影拼盘,足有四十多种颜色的那种。
 
  他们吵架了,因为这位年薪50万、美国留学归来的“钻石男”魏先生根本不知道女朋友喜欢什么,适合什么颜色的,他唯一想到哄女朋友的方式就是带她去米其林餐厅吃一顿西餐,在示意服务员端上来的盘子里摆上一盘子迪奥、香奈儿、TF。
 
  这个时候,我们说爱情是可以被金钱拯救的,再次告诫那些有钱却不会哄女孩的财务男,如果惹女朋友生气了,那就去买!口!红!如果不知道色号,请认准正!红!
 
  如果女朋友亲口对你说自己有红色或不适合红色,那么几种流行色号全部来一遍!这是任何女孩子都无法抵挡的“霸道总裁式认错”攻击,如果女朋友月入过万,眼光高、衣品好,那么请顺便带个包。
 
  当物质不再是困惑我们生存的必要性时,那个人的思考方式会发生360度转弯,不再费尽心思打听各种消息,也不会挖空心思准备节日礼物,因为价值观早已改变。
 
  3、

  当然,这位魏先生并不是虚构的。
 
  并且,我也相信有与他拥有相同标签的男人或女人。
 
  我曾见过月入五万的女子给男朋友买领带,因为觉得都好看所以买了7条;
 
  一位月薪5500的快递员小哥,周末请女朋友吃海鲜自助,带她去公园散步;
 
  也有常年不回家,按时往家里打钱的工作狂男,一年见家人的次数比公司门卫还要少;
 
  更有甚者,因为爱情维持不下去,把工作辞了与老婆回老家过日子的文艺大叔。
 
  4、
 
  不是每个人都那么看重金钱,也不是每个人都是金钱如粪土,各有所求各取所需,爱情不是满目的,而是生活的调味剂。
 
  如果这位魏先生,只是小城市里的出纳或会计,年薪10万不到,那他的格局也会不同,交到的女朋友也会不同。
 
  高顿AICPA授课名师汉娜曾言:
 
  出身不能决定未来,但可以影响未来。
 
  美国留学,USCPA考试,会计硕士,每个因素都是目前国内高级财务人的组成条件,这是达成双语条件、国际证书持有者、高学历背景的潜在属性。如果不具备这些前提条件,那么事务所、年薪50万可能需要更久远的时间才能完成。
 
  所以,一切成功的契机都是建立在前提条件之上,谈什么样的恋爱,才能看出你是什么样的格局。
 
  那就请上天赐予一个男朋友吧,我可以自己养活我自己的!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主业财经,副业心理。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