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什么优秀的财务人会越来越优秀?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优秀的财务人对于一家企业来说,无疑是难能可贵的人才,是推动企业发展中坚力量的一份子。而所谓优秀,除了高智商和出色的工作能力之外,其实还包括一些良好的习惯。
 
  有句话不是说嘛,最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那些已经出生在“罗马”的人跑得还比你快。
 
  你以为他们已经站在金字塔尖俯视众生,却不想,他们从未终止进步的节奏,仍然在不遗余力地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归根究底,无非是因为他们具备了以下两点特征:
 
  第一,有一颗想要变优秀的心。
 
  这一点,其实是一切努力和改变的开端,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上进心”,如果你连让自己变得更强的决心都没有,那么一切后话都是白搭。
 
  改变起始于坚定的上进心,才能促生下面这些习惯——
 
  1、管理时间
 
  没有时间观念的人做不好事情。
 
  这一点,对于财务人来说,尤为重要。因为,财务的日常工作中,往往牵涉到诸多的时间节点和催人奋斗的deadline。
 
  “Deadline是第一生产力”这句话固然有一定道理,却并不是值得提倡的行为。以财务人为例,考证是每个财务人都会经历的事情,但是像CPA、CMA、USCPA等这些高端证书的备考并不容易,复习过程中如果不做好时间管理,很容易和本职工作产生冲突,无尽的拖延只会导致最终的一事无成。
 
  2、坚持学习
 
  其他行业不甚了解,就财会行业来说,国家规定的会计继续教育就是在促使财务人保持不断学习的习惯。
 
  行业和市场瞬息万变,任何一个能够在自身领域中占得一席之地的人,都善于保持思考,并且坚持学习新知识和技能,排斥学习的人只能做困兽之斗。根据高顿职业发展中心的调查显示,在证书学习者中,高级管理者也占了相当一部分比例。
 
  足以见得,优秀的人也从未停止吸收新鲜事物和信息。
 
 
  3、讲究沟通技巧
 
  优秀的财务人并不局限于“证账表”,他们将弱化过去主要的核算工作,更多地融入公司业务,深挖数据和报表背后的企业经营状况,进行财务分析,并与管理层沟通和提供自己的建议和分析。
 
  这也就意味着,你需要与更多更高级别的人,包括企业管理层以及客户、第三方机构、政府部门等进行沟通和交流,让他们理解你的分析和建议,这个过程其实非常考验沟通技巧。而优秀的财务人大多具备缜密的逻辑思维和出色的表达能力,能够精准地阐述分析内容和相关风险,参与企业经营决策。
 
  4、保持平常心
 
  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心态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从年少轻狂不知轻重的无知少年蜕变成沉稳老练气场强大的职场领袖,需要的是岁月及经历的淬炼和沉淀。
 
  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有人过分激进,有人冲动莽撞,有人利欲熏心,往往与最初的目标背道而驰。因此,一名优秀的财务人必然拥有一股温柔的力量,保持内心的端正,也释放强大的气场。归根究底,还是要拥有一颗平常心,不骄不躁,不急不缓,面对职场中的一切变化。
 
  至于第二点......

  那就是坚持住第一点。
 
  这点说起来容易,其实才是最难做到的,毕竟,万事做一遍总是容易,年深日久地做下去最为不易。
 
  优秀的财务人为什么只会越来越优秀,现在你知道了吗?
 
  ▎本文作者:Stella,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