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百度任命余正钧为CFO,不仅因他20多年财务管理经验,更情有独钟他的“USCPA证书”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日前,一则百度任命余正钧为其首席财务官的重磅消息轰在了沉寂已久的资本市场。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亲自发信确认,至此,“闲置”已久的百度CFO一职,终于尘埃落定了。

  公布消息当天,百度团队即刻对余正钧的百度百科作出相应调整。余正钧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USCPA持证人,美国南加州大学财会专业硕士学位及加州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这位资本的提线人职业生涯始于安达信,很早就摘得加利福尼亚州USCPA证书的他99年-04年间就职于著名的Adobe Systems公司,04年-17年就职新浪集团首席CFO。

  13年的国内资本财务管理经验使得他对于国内的财务现状了然于心,加上早年国外的财务及审计方面的工作历程,这位在新浪集团融资、微博上市等各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余正钧先生之所以被素来“挑剔”的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看中,也不是空穴来风。

  其实从余正钧的个人经历看来,他的成功很早之前就已奠定扎实的基础。

  作为一位优秀的财务操作人,余正钧在校期间即取得优异的学业成绩。美国南加州大学财务硕士及加州大学经济学学士双学位确保了他在日后的工作中拥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而另一项,则是较早的取得USCPA证书。

  为什么说USCPA持证人的身份在余正钧的任命“圣旨”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1. USCPA证书历史性的影响意义

  十九世纪末美国纽约州首先开始用考试的方式来评估会计师的能力资格,之后随着社会发展的需要越来越多的州立法要求以此方式取得会计师资格。20世纪初由AICPA(协会)统一制考颁发USCPA证书作为各州核发会计师执照的主要手段。所以说USCPA作为美国长老级评定会计师能力的工具是意义非凡的。

  2. 对不同阶段的财务人都有不小的影响意义

  对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来说看中的是你国内国外的双重经历,还有扎实的财务基础。余正钧近5年的国外资本管理经验及13年的国内财务审计工作的家底,使得自身的价值出现看得见的增长。

  目前同时拥有国内国外如此丰富且均是高层管理、就职时间不短的人才,还是不多见的,在李彦宏的任命信中有特别提到或者说是百度百科重点加注是USCPA的持证人一项。意味着什呢?在拥有如此高学历、工作技能丰富的上市集团CFO履历中,USCPA作为一张国际性高含金高认可的证书,依旧拥有无可替代的地位。

  3.越早拿下USCPA证书优势越明显

  这句话还有个言外之意,其实USCPA并不是吃青春饭的证书。上文中我们提到它对每个层次的财务人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意义。所以很多有拖延症的同学就开始纠结了,什么时候考USCPA?考哪个州呢?怎么安排备考时间?好烦躁啊···不想了,明天再考虑。而USCPA考试因为知识点繁多,报考流程繁杂,考试战线容易无限延长。

  就这样一次一次的推,不仅错过了最佳的备考时间,也让自己与更好平台发展的机会失之交臂。高顿USCPA考试研究院老师指出最佳的备考时间也不尽是学生时期,但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机会什么时候来,只能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每一次的机会考验。

  所以说,不管是未来想留学美国、移民美国还是就职美国,早早备考USCPA都是一个很好的职业发展规划。余正钧先生就是在很早之前就拿下加州CPA成为协会会员的。

  4. 这里有个高级财务圈峰会,邀请你来参加

  对于很多财务人来说,可能没有强大的人脉关系,雄厚的金融背景无法在这个领域有所想法。AICPA作为美国乃至世界闻名的注册会计师协会拥有会员数近50万,不仅囊括了世界财会大咖,也有金融巨鳄。成为UACPA持证人后,加入AICPA,是很多持证人的首选,不仅因为对自身知识和工作技能的肯定也是进入高级精英财务圈的垫脚石。

  ▎本文作者:七零,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