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保三争四!CPA倒计时4个月通关攻略!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现阶段,距离CPA考试还有4个月出头的时间,不少CPA考生已经进入了备考中期,开始学习第二轮课程,或者是开始上手做真题。
 
  通常来说,CPA备考分为四个阶段,按照上述节奏来算的话,大多数考生的一轮复习已经结束,那么在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里,考生要做好三个阶段的复习工作,让自己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6.10—7.31  知识点复习+笔记总结
 
  二轮备考前期的话,重点还是应该放在知识点的复习和记忆上,但是要学会“取舍得当”,多关注教材和网课中提到的重点章节,对已经学会的基础知识就不要再多花时间去重复了。
 
  这次复习的话,除了听网课和看教材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做好相应的笔记总结,不仅能让知识点更条理,也能加深印象。
 
  一、整理框架
 
 
  整理框架,最好的方法就是之前不少高顿CPA六科学霸反复提到的“思维导图”或者是“关键词整理”,每完成一个章节的课程之后,在一张A4纸上把章节的主要关键词串联起来,还可以把对应页码标在旁边,这样几百页的教材就变成了十几页的重点整理,非常清晰易懂。
 
  二、整理例题
 
  做好思维导图之后,还有一个关键步骤就是做好对应的例题整理,可以是单独的笔记本来完成,也可以附在相关知识点的旁边,这对自己将知识点和题目结合起来复习有很大的帮助,可以及时了解知识点对应的出题类型、解题思路等等。
 
  8.1—9.15  真题+解析
 
  到8月份开始,算是进入三轮复习,考生就需要把自己的复习重心往题目上偏移。虽然CPA考试的难度很大,但是我们并不提倡盲目刷题,尤其是越到后期,越要针对性的去做一些典型题目练习,不少高顿CPA学霸都认为如果能把真题完全吃透,只做真题应对考试是完全可行的。
 
  一、真题练习
 
  做真题的目的,首先是检查自己的正确率,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包括做题顺序、时间安排等等,都是自己在做真题之前可以去规划一下的,如果自己会的知识点在考试时来不及做,对考生来讲绝对是最遗憾的事情。
 
 
  二、真题解析
 
  上面那些最基础的问题解决之后,剩下的时间就应该都留给真题解析,因为真题解析是对前期知识点的一个查漏补缺,可以让自己及时回头去看哪一块的知识点没有复习好,给自己留出更多的时间去更正知识、记忆知识。
 
  9.16—10.10  真题+错题整理
 
  从9月下半个月开始,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冲刺阶段了,考生这个阶段最重要的还是做题,但是重心应该放在相关的错题整理上。
 
  因为这个时间段做真题主要是为了保持题感,这个对考试来讲非常重要。而整理错题,是针对自己的弱项做专项提升,一般来讲要做到下面这三点。
 
  一、从错题中提炼重点
 
  整理错题的第一个目的就是提炼重点,尤其越到备考后期,对待不同的知识点越要“有的放矢”,那些容易出主观题,分数占比比较高的题目,一定要多花心思在题目和相关知识点上,做一题能对一题才是最重要的。
 
  二、从错题中举一反三
 
  整理错题还有一个目的是要学会举一反三,看到一道题目能知道考察的是什么知识点,类似的知识点还有怎样的考察形式,所谓“换汤不换药”其实在CPA考试中也是这个道理,能做到举一反三其实就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从错题中归纳答题套路
 
  最后一点就是归纳答题套路,这个对考试的临时提分有很大的帮助,比方说类似题型的解题步骤一般分成几步,需要用哪些知识点去解答,即使知识点记忆出错,最后带入公式的时候出现了一点小失误,也不会出现大的丢分问题。
 
  对大多数考生来说,这个时间段最容易产生的想法就是放弃,但努力4个月时间去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其实才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抓住不同阶段的不同重点,从今天开始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CPA考生,拿下证书就是非常简单的事情。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小七,高顿财经签约作者,CPA持证人,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曾就职“四大”,长期专注于财会职场,做的了审计,写的了鸡汤。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