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PA六科难度排行曝光!今年千万别放弃这一科!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8年CPA考试只剩下最后4个月,面对每年10%到15%的通过率,不少考生肯定觉得时间比较紧张。
 
  如果来不及复习的话,选择适当放弃其中的一两科备考,把时间留给其他科目的复习,也算是一种“以退为进”的学习方式。那么我们根据CPA六科的难度排行、备考时间、最终通过的可能性来安排自己的备考进度,就可以最大限度的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
 
  按照2018年CPA教材来看的话,难度大概是会计>财管>审计>税法>经济法>战略
 
  会计:★★★★★
 
  会计的难度一直以来都是CPA六科中难度最高的,但也是其他科目的基础,学好会计对其他科目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所以不存在放不放弃的问题。
 
 
  按照CPA的难度系数以及章节数量,一般来讲备考时间至少要在350小时以上,这是保证自己通过率的最低的时间限制,所以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可利用时间首先安排好会计科目的复习工作。
 
  财管:★★★★
 
  财管的难度其实主要体现在既要会用公式,还要能记住公式上,一般需要花费的时间比会计科目稍微少一些,难度也比会计稍微小一些。
 
 
  如果想2018年通过财管考试的话,至少要给自己留出300小时的备考时间,这样能保证自己有60%以上的通过率。其次把复习重心放在计算类题目上,对不熟悉的公式自己去推导一遍,会有很好的效果。
 
  审计:★★★★
 
  据高顿CPA研究中心老师分析,审计是由国外的审计课程直译过来的,所以有些内容不符合中文的阅读习惯,读起来就会比较晦涩难懂,这是导致审计比较难理解的一个原因。
 
 
  会计、审计、财管这三科一直都是CPA六科中难度最高的,所以在基础差、时间少的情况下,一般不建议考生同一年报这三科。单就审计而言,理解课程和教材花费的时间比较多,考生可以多通过一些审计案例去培养自己的审计思维。
 
  税法:★★★
 
  税法的难度系数是三颗星,属于CPA中难度比较中等的科目,但税法因为和政策密切相关,所以每年的考试都充满了很多不确定性。
 
 
  就2018年的CPA考纲来看,税法是最不应该放弃的一科。我们从税法考试今年的难度特征和明年的趋势来合理分析一下。
 
  首先,税法的难度是CPA六科中比较中等的,无论从时间分配还是重要性上来考虑,在4个月时间里能保证通过税法的话,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其次,今年税法的考试重心依然放在营改增的相关内容上,而关于两会以及两会后相继提出的一系列政策变化,包括个税也好,企业税调整也好,肯定会体现在2019年的税法考试中。
 
  所以,税法的变动是六科中最不确定的,如果自己报名了2018年税法考试,就好好利用好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千万不要放弃这科考试。
 
  经济法:★★
 
  经济法的难度系数有两颗星,但这个难度系数是相对CPA其他科目而言的,并不意味着经济法的考试就很简单。
 
 
  从考试题型来看,经济法是比较偏重记忆型的科目,案例分析题占了一半的分数,所以对重要的法律条例一定要做到熟练掌握,多花时间去背诵,在分析的时候切勿出现“自己手动颁布法律”的情况。
 
  战略:★★
 
  战略的难度系数是CPA六科中最低的,章节也是最少的,所以占用的复习时间最短。
 
 
  战略和经济法一样,在考前两个多月开始加大复习力度,多留出时间去记忆会产生很好的复习效果。不少高顿CPA学霸在谈自己的考经时,都建议战略如果把重点章节掌握好的话,保证通过考试是没问题的。
 
  从CPA六科的难度来看,如果想最大程度的保证自己能通过考试的话,现在这个阶段要么已经进入了二轮复习,要么将自己的备考科目控制在2科左右,保证留出足够的时间完成复习。
 
  CPA今年的报考人数我们还不曾得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距离考试只剩4个月时间了,所以每位考生都要认真对待接下来的复习,争取拿到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本文来源高顿财经,作者小七,高顿财经签约作者,CPA持证人,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曾就职“四大”,长期专注于财会职场,做的了审计,写的了鸡汤。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