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未来已来,高顿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量身定制”会计应用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从AlphaGo“人机大战”到以“阿尔法狗”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战胜了韩国的围棋高手李世石,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迎来发展高峰期,并直接进入财务领域,影响着企业管理和商业模式。
 
  新技术如何影响财务?数字化时代财务如何转型?6月5日至7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会计应用》高级研修班在高顿财税学院隆重举行,来自上海地区的高级会计师以及企业财务总监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研修班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立项,上海市会计学会承办、高顿财税学院提供技术支持。
 
 
上海市继续教育工程教育协会副秘书长丁贻麟和上海市财政局会计处副处长乔元芳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研修班由上海市会计学会联合高顿财税学院进行总体规划和项目设计,是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量身定制的会计应用课程,展示了高顿在科技时代财会教育产品研发领域的地位。
 
  此次研修班项目邀请了多位业内名家担任主讲老师。课程首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中国注册会计师刘教授带来了精彩的《大数据重塑会计》的主题分享,通过横向和纵向对比分析人工智能下的会计行业发展,就大数据发时代组织管理变革、财务转型与创新、未来挑战等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
 
 
刘教授主讲《大数据重塑会计》
 
  Deloitte(德勤)数据研究院总监王老师在《财务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主题分享中,深入分析了财务数字化转型的价值、关键技术领域及流程自动化(RPA)运营的创新应用,提升财务分析决策和创新能力,驱动财务智慧运营。
 
  PWC(普华永道)中国数据分析和数字化鉴证服务合伙人吕老师主讲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重塑财务与审计》,从大数据成功的票房预测入手,传递了数据分析的重要意义、典型应用和体系构建。
 
 
学员认真做笔记
 
  三位授课老师或诙谐有趣、或知识渊博,课程内容丰富,案例贴近实际,让学员们意犹未尽。课程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对授课内容给出了好评。
 
  现场教学与实地观摩交流相结合,是本次研修项目的又一亮点。
 
  培训最后一天,在高顿的精心组织下,学员们来到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访。汉得信息CFO沈雁冰等财务大咖围绕人工智能、财务共享等主题进行了分享,现场反响十分热烈,引发学员互动狂潮。
 
 
 
 
参访汉得信息
 
  财务工作是相对标准化、数据化的工作。国外有研究者预测称,未来会计工作的被替代率高达97.6%。这个数字虽然值得商榷,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信息技术的日益成熟和未来在财务场景上的广泛应用,必将对整个财务管理行业产生颠覆性影响。而高顿,未来也将持续关注科技时代的财智应用,引领财务价值创造成就科技企业未来!
 
  高顿财税学院(ID:gaoduncaishui)整理发布,引用或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