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历不够,普通大学的学生难道在就职季就无法“逆袭”了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2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将多达820万人,“史上最难就业季”再现江湖。18届有些人工作还没有着落,19届就业大军已经来势汹汹开始抢夺地盘。
 
  江湖中流传着各种版本的就业鄙视链传说,211鄙视双非大学,985鄙视211,清北复交在山巅傲视群雄;你四六级全国我托福超100雅思上7;没当过学校组织Leader没有项目经验、论文奖学金,对不起后面排队;你在国内500强实习我在世界500强。传说亦真亦假,但某位HR一句“我们只会带走985211的简历,其他的都会扔进垃圾桶”,有人欢喜有人忧。
 
 
  针对求职时背后对学历的要求,社会上意见基本分为了两派。一派认为,名校毕业生在进入名校之前自然比普通学校学生付出更多的努力,进入名校后也接受更加良好的教育,就业时获得更高的平台也是通过他们的努力换来的,如果单纯讲求公平也是对这部分人群的不公平。另一派则认为,就业时各种背后规则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是否属于就业歧视也一直是社会议论的焦点。取消985 、211,又设立“双一流”,不少普通大学的学生难道在就职季就无法“逆袭”了吗?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命运永远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不怕起点低,就怕不努力。有些同学进入大学后就决定考名校的研究生弥补学历不足;有的同学成为考证大户,雅思托福、CFA、ACCA能拿的证书全部拿下;而有些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实践,寻找实习,用实践经验证明自己有实力胜任这一份工作。不坐以待毙是他们逆袭的关键。
 
  求职时,不论你说的多么天花乱坠,归根到底公司看重的还是你的实际能力。而相关领域的证书就是你实力的最好证明,不需多言证书替你说话。例如,想进入联合利华、宝洁等外企快消行业,首先你要有雅思托福证明你英语水平满足公司要求;想进入传说中穿名牌、坐头等舱、出入五星级酒店的金融界,CPA、CFA、FRM就成为你最好的敲门砖。
 
  其中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被称为“金融第一考”、“华尔街的入场券”,因此称为很多金融界以及想进入金融界人士眼中的追逐的“宠儿”。但这位“宠儿”并不是那么容易追求到的,傲娇是它的性格。CFA考试具有学习时间长、涉及内容广的特点,这些特点让很多追求者望而生畏亦或是半路逃走。据相关数据的统计,有不少同学第一个模块的学习还没有结束,觉得太难选择了放弃。
 
  “CFA到底难不难考”、“我没接触过金融能考过吗”、“有什么备考秘籍吗”等等问题,相信准备考CFA证书的你一定也搜索过。那么CFA到底难不难,金融0基础是否可以。说不难,中国大陆地区CFA持证人数不到五千人,考试通过率仅为百分之三十多。说难,高顿财经CFA培训班的通过率有在那里放着。金融0基础拿下CFA考试的也不是没有前例。所以,小编认为不存在一定的限制,只要下定决心、找对了方法你就可以!
 
  同时,也为了解决考生们CFA考试“入门难、战线长、难坚持”“零基础入门”的问题,高顿财经推出了个性化定制---CFA私播课,针对你的特点定制属于你的教学计划。零基础不怕,名师+私教双重保险带你打怪升级;备考战线太长,不怕,“本周知识本周掌握”提高学习效率加快学习进程;学习太累坚持不下去,不怕,私教时刻激励督学给你动力。没有最好的学习方法,只有最适合你的学习方法。
 
 
  学历不好、基础差不是逃避的借口,“真正的勇士敢于面对血淋淋的现实”,后来追上也是一种胜利的方法。
 
 
  此文作者Sunnysun,来自高顿。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