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从500到4000,这个房租增长的秘密,你得懂!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上海,或者说是在外工作的人,房子永远是个大问题,除了每月的工资要很大一部分付给房租外,还要担心换房子时搬家、合同、租期等各种问题,所以说若问在外工作的人最无奈的事有哪些,答案里永远少不了租房。
 
  在智联招聘公布的《2018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中显示,在北京工作的白领租房占比58.6%、在上海的比例是57.3%,在深圳是68.8%,而曾经的高明就是上海57.3%的租房白领之一。
 
  毕业时,工资3000,租了个床位
 
  大学毕业后,高明就和几个同学来了上海,本科金融专业,工作远没有学校老师说的那么好找,最终在徐汇找了个金融咨询的工作,底薪3000,提成另算。
 
  其实说是金融咨询,说白了就是销售,赚多赚少全靠奖金,但没有任何经验的他也只能接受了,毕竟要先赚钱稳定下来,当时住的房子是和青旅一样的床位,一个月600元,不算低,但再低的刚来上海的高明也实在找不到了。
 
 
  拿到1万+奖金时,搬到了1500的老小区
 
  搬家是在高明入职的第四个月,熟悉了业务,也开始找到了些方法,所以在当月拿到了超一万多的奖金,而工资发下来后,他第一件事就是搬离了床位房。
 
  因为实在受不了每天早晨起来抢厕所,而且没有一点独立空间,哪怕有床帘遮挡也感觉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在别人眼中。
 
  第二个住处是一个老式民房,六楼、单间、房租1500,除了没有电梯之外最大的缺点就是房间朝北,冬天实在是太冷,但那时正准备复习备考CFA,只要有自己独立的空间看书,高明觉得就够了。
 
  每天早起背单词也有个小阳台,夜里看书也不影响别人,最重要的是上厕所不用跟别人抢了!
 
  考下CFA一级,搬到了4000的公寓房
 
  CFA一级是12月考下来的,拿到一张国际证书后,高明也就跳了槽,以前是学历没优势,找工作没什么选择,但拿下CFA一级之后,一张国际证书算是给了他跳槽的勇气。
 
  找到新工作后,底薪8k,提成另算,平均下来月薪在15k左右,当时正赶上住的老房子拆迁,所以必须马上搬走,急忙忙的找房子,再加上薪资也确实涨了,所以就找了间公寓房。有冰箱、有微波炉、有洗衣机、有空调,房租3500,水电商用,再加物业、网费,每月下来4000左右。
 
  有些贵,但是高明觉得挺值,虽然花费多了点,但生活质量提高了不少,而这也给了高明继续提升自己的动力,毕竟只有赚的多了,才能保证生活的品质,所以现在的他,也开始了CFA二级备考。
 
  租房史就是奋斗史,未来终会可期
 
  辗转4年,高明终于在上海找到了一块暂时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回顾这4年的辛酸租房史,有没有空间的合租,有冬天能冻的跺脚的老民房,也有5个人合租的三室户,好在这些终是都成为了过去,在这过程中,也收获了很多,也找到了未来的方向、也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成长。
 
  在上海,有无数个像高明一样的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来到了这座城市,他们一路跌跌撞撞,拿着越来越高的工资,从这个房子搬到另一个房子,有辛酸,但终会变的更好,所以租房史也更像是一个人的奋斗史,只要找对方向的努力着,未来总是可期的。
 
 
  本文作者此木,高顿财经原创作家,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