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习王菊的拼,不要杨超越的病,你的CFA稳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要说现在在国内,观众参与度最高的综艺,那绝对是非《101》莫属了,各具才艺的小姐姐们,在舞台上为梦想而努力的样子真是让人看的眼花缭乱,但赛制到了现在,有人凭实力圈粉,也有人一直被diss,而其中最据代表性的就是王菊和杨超越了。
 
  凭“实力”被diss,她谁也不怂
 
  杨超越,一直是《101》里面最受争议的人物,没有之一!喜欢的她的人有很多,毕竟作为节目里的两大颜值担当之一,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她,符合了直男所有的审美观。
 
  而且代表全村人希望的“村花”人设,也在节目前期为她增粉不少,毕竟从“村民”(粉丝自称)们的投票就可见一斑,但随着节目的播出,当其他小姐姐们纷纷靠实力赢得大家的赞美时,唯独她,虽然依旧是热搜不断,但网上diss她的人也越来越多。
 
  有人说她是没事不努力,有事就靠哭,舞蹈是车祸现场,唱歌是走音合集,一路走来就靠着一张脸被粉丝喜欢,更有甚者,有人还直接在微博上来了个“实名diss杨超越”的tag,还一度成为热搜榜的前三名。
 
  而她引起观众们最大的反感是在58进36的时候,当期杨超越排名第二,票数超过了人美歌甜的吴宣仪,结果一出,不仅是吴宣仪的粉丝们看不下去了,在网上也是引起轩然大波。
 
  面对质疑,在发表第二名感言的时候,杨超越又委屈的哭了,但上一秒是委屈,下一秒她就理直气壮的说:随便你们质疑吧,我的名次都是我粉丝给我投的,我就坐那,我跟你说,我不怕!
 
  “谁也不怂”的言论一出,不提路转黑了,单是粉转黑的粉丝也不少,有人说她,实力配不上野心还理直气壮的沾沾自喜,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也有人直接说她是毫不上进的废物,根本不配站在这个舞台,但正如她在舞台上说的一样:凭“实力”被diss,她谁也不怕!
 
  从“土创”到偶像,她绝地逆袭
 
  在《101》中还有一位也是热搜的常客,那就是人称“菊姐”的王菊。从外形说,无论是五官还是身材,王菊都和亚洲女团沾不上边,毕竟在外形方面,除了黑,她真不占什么其他优势,所以最开始的王菊,也曾一度徘徊在被淘汰的边缘。
 
  但几乎就在一夜之间,王菊的表情包刷爆了我们大多数人的朋友圈,甚至因为王菊,很多词汇还有了新的解释,比如“菊外人”,泛指那些不知道王菊是谁,也没看过《101》,但一时间已经被给王菊投票相关信息包围的人。
 
  而且“菊豆”(粉丝自称)们为了替王菊拉票也是想尽了各种方法,还开创了大规模用表情包替偶像拉票的先河,不得不说,王菊的粉丝们不仅是饭圈里的一股“泥石流”,而且还非常给力。
 
  但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被喜欢和讨厌,如果说杨超越被diss是因为拿到一手好牌却不努力,那王菊被pick就是身处逆境,但不放弃。
 
  在因为赛制问题,要人气选手决定其他选手的去留时,当其他人都在哭的梨花带雨时,菊姐说:我还是为自己争取,因为我还是想留在这个舞台上,我还有梦想没有完全实现。
 
  当公演在给自己的拉票时,说出的那段话也很激励人心:在我这里标准和包袱都已经被我吃掉了,你们手里握着的,是重新定义中国第一女团的权利。
 
  拿一手好牌,能打赢的人很多,但拿到一手烂牌,且还能打赢的人可就不仅仅是需要运气了,就像王菊,从逆境中翻盘,她靠的是对梦想的坚持,以及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毫不懈怠的努力。
 
 
  顺流而行毫不作为vs逆流而上努力追梦
 
  现在,杨超越和王菊已经成了两个现象级大IP,不仅是粉丝们密切关注着,“吃瓜群众”们也是处处留意,都希望早日看到最终的结果,因为这早已经不是单纯的杨超越和王菊个人能否出道的事了。
 
  就像网友 林间喝山水说的那样,杨超越代表的是顺流而行,但丝毫不努力的人;而王菊代表的是逆流而上,但努力追梦的人,所以当比赛越是到最后,大家越是关注,因为一是不想自己的爱豆早日离开,二是也想看到,当一手好牌的顺流而行和一把烂牌的逆流而上,两种人生哪种能C位出道。
 
  虽然 林间喝山水的话代表了大部分人的心声,但就像硬币的正反面,虽然她们身上折射的是两种不同的人生态度,但我们很难去评价哪一种人生态度更好,因为逆流的姿态够美,却很累很费力;顺流轻松惬意,但只要中途稍有挫折就会沉船,所以并没有什么最好的道路,要是有,那也永远是适合自己的最好。
 
 
  要学王菊的拼,要弃杨超越的病
 
  虽然说王菊和杨超越的两种人生态度都是各自的选择,我们无权去指责谁对谁错,但相对于我们个人借鉴而言,当然是要学习王菊为梦想的坚持与拼,也当然不要去学习杨超越身上的各种“病”。
 
  孙姑娘是高顿CFA暑期班的学员,二本院校金融毕业,毕业从南京来到上海已经一年多了。以前她是杨超越的粉丝,毕竟无论是上台紧张、还是舞蹈慢半拍、唱歌记不住词,她都觉得很真实,毕竟初入职场的她也是那种状态。
 
  在一家金融公司做咨询,刚开始时每天是要记无数的数据,产品的、客户的等等,也曾出过无数次错,好不容易熟悉了之后,又开始接触新的项目,所以那段时间和杨超越一样,每天回到房间里也是动不动就哭。
 
  因为相同的遭遇,所以对杨超越多了份理解,但后来的孙姑娘却更加喜欢王菊了,因为她后来的职场经验告诉她,哭泣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也没有人会一直无理由的喜欢你,当所有的新鲜不在后,那些能站在C位的人凭借的一定都是实力!
 
  她开始渐渐喜欢王菊,虽然开始的王菊并不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观,但对梦想的坚持以及努力弥补了这些外观的差距。在职场上,这个道理同样适用,光鲜的外表能加一时的分,但绝对不可能长久的赢,所以当知道的不足后,努力的弥补才是最正确的方法,而这也是她学习CFA最大的原因。
 
  有人能一出生就抓一手好牌,但那毕竟是少数,而且这个世界打赢一手好牌的人往往不会被赞扬,真正被人们传颂的是那些拿到一手烂牌却能凭借自己努力而影响世界的人,像马云、刘强东,所以在成功的路上,我们要学习王菊为梦想的坚持与努力,也千万不要学习杨超越不思进取的病。
 
 
  本文作者此木,高顿财经作家,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