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6月毕业季,4月开始校招预热抢人,这些行业巨头正在讨好你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最贵!当年这句《天下无贼》里的经典台词,不曾想一直火到现在。而在现实中“人才最贵”的事例更是每天都在发生。无论是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大城市领衔的各大城市的“人才争夺战”,还是以国内工、农、中、交、建五大行等为代表的名企们对人才高职、高薪、高福利的优待,人才难得,算是成了一个社会共识。
 
  国际投行大佬摩根大通国内抢人放大招
 
  就在刚过去的2018年4月,珠海市正式出台了《关于实施“珠海英才计划”加快集聚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的若干措施(试行)》的政策,对人才的优待他们以高薪、津贴加送房产权等福利证明自己是认真的。而就在国内一致被珠海市的大手笔震撼时,国际投行界大佬摩根大通却已经在上海做了两场校招预热。从此,抢人大战,再也不仅限于国内各城市之间,国际大佬们更是个有利的竞争对手。
 
  摩根大通集团,一个总资产达到2.5万亿美元的投行界巨无霸。总存款1.5万亿美元的体量
 
  占美国存款总额的25%,所以它也是美国最大金融服务机构之一。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它,在业界被称为西摩或小摩。业务遍及60多个国家,服务包括投资银行、金融交易处理、投资管理、商业金融服务、个人银行业务等。直接服务的对象包括3000多万名消费者以及企业、机构和政府客户等。
 
  2018年1月,《财富》杂志发布“2018年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排行榜”上摩根大通名列第10。因此,进入摩根大通,可以说是每个有追求的金融人的梦想。而摩根大通的一张Offer代表的不仅仅是未来的财富、丰富的人脉资源、还有被认可的行业地位。
 
  现在毕业季未到,四月开始,摩根大通就开始进校园招聘预热,摩根大通的用意明显可见。而上次出现同类事件时还是去年的高盛集团在国内招了7名实习生,薪资是38000元。一个是提前预热混个脸熟,一个是直接高薪。二者殊途同归,毕竟为了千里马,伯乐们会想千百种方法。
 
  7个管培生计划、增长63%的校招岗位,这是投行大佬摩根大通今年在国内的用人计划。看似不低,但要知道摩根大通在全球的录取率只有2%。平均每年会从30000位应聘学生中聘用大约1000位实习生和全职员工,30:1的比例。而其他大佬们录取率也都差不多——摩根士丹利的全球录取率为1.25%,花旗银行有2.7%。所以说,大佬们伸出的橄榄枝,不是所有人都能抓住。因此如何成为那百分之几的比例中的一员就成了关键。
 
  打败29位竞争者,你不但需要敲门砖,最好还有杀手锏
 
  首先,得知道面对的竞争者可都不是普通人,清北复交是平常、哈佛剑桥也常见,所以趁早收起那出身名校的沾沾自喜。然后金融类专业的也先别高兴,因为,不论是高盛也好,摩根大通也罢,他们在对专业的选择上都不会那么计较。因为他们有着完备的管培生计划,所以通常来讲,没有什么专业对口一说。名校优势没有了、专业优势没有了,那进入国际顶尖公司的梦是不是就破灭了?并不!只有找不准的方向,没有打不通的金矿!
 
  曾经的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白瑞甫说:对于校招的标准,我们喜欢那些在很多领域都非常成功的人。不管是成绩第一,还是弹的一手好乐器,又或是会唱京剧,都是很好的候选人。
 
  兴趣广泛的人很多,但在广泛的兴趣上都取得重大成功的这个就厉害了,所以从这个标准上我们也可以发现国际大佬们的招聘心机,因为这个标准考验的就是个人综合实力了。爱好多且精,那至少学习能力不能差吧、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不能差吧、时间规划能力要有吧等等。
 
  因此,在与同等职位竞争者“厮杀”时,同等学历加经验,你能证明自己在学习能力、时间规划能力、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都强过对方的时候,那你的Offer也基本上在路上了。所以此时,平时的准备就显得至关重要了。“敲门砖”是必须的,最好是还要有几把“杀手锏”。
 
  敲门砖与杀手锏
 
  敲门砖,其实我们进入任何一家企业都需要敲门砖。而这个在面约之前通常会体现在简历上,所以一块好的敲门砖通常指的是精彩的工作经历。这里为什么用精彩呢?因为,好的工作经历一定是与你的职业规划有关,一定不会是学物理的去卖馒头、学金融的去送快递。而是会计专业的去了安永实习、学编导的去了中央电视台实习等。而且精彩的要求也还包括在实习期间取得了优异的表现。不但获得公司好评,而且自身更是学到了知识、距离自己的职业目标更近了一步。
 
  一块好的敲门砖才能保证有个好的“接下来”,而在接下来的过程中就需要拿“杀手锏”来拼各种资质了。各种证明我比其他人更适合贵公司的资质。以会计为例,同样985院校毕业,同样的实习经验,而我有CPA证书,那基本上赢了。是一本证书定生死吗?准确来说,在同等情况下确实是一本证书定生死。
 
  有实例为证,2017年5月,来自南京审计大学的张予迪同学,在13个考季内通过ACCA的14门科目,打破了当时最快过关记录,一时间成了业内热点。而没过多久,普华永道、安永等会计事务所都给他发来了offer,而当时的张同学还仅仅上大三。在学历、实习经验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一张ACCA证书让他在职场上成功领先一步。
 
  除了做进入顶尖公司的敲门砖之外,一张证书同样还是未来职场晋升的保证。因为职场不是以进入行业顶尖公司为结束,毕竟入行只是开始。这点在高顿财经学院CFA班学员盛先生身上特别明显。作为普华永道的咨询师,盛先生可以说已经是行业的佼佼者,但他知道职场上的满足就是失败的开始。于是在工作之余,他报考了高顿财经学院的CFA课程,他说金融就像一个大宝库,而每一个金融人都应该保持时刻学习的心态,这样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客户都是一种负责。
 
  职场如战场,一时的胜败都是常态。而无论是得胜还是失败时都不能忽视学习。因为只有不间断的学习与积累,才能奠定登顶的基石。所以无论是摩根大通还是高盛集团,无论是38000元的实习薪资还是未来年薪百万的酬劳,只要心有目标,坚持进步的积累,目标终有实现的那一天。
 
 
  本文作者此木,高顿原创作家,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