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磅:ACCA一科就值12k,通过三科=月入3w!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原来,我们一直误会了ACCA证书,不仅拿下1科可以实现月入12k,拿下3科后还能实现年入60w……
 
 
  01
 
  最近听说一件事情,很可怕。
 
  一位考友拿到了四大的offer,本来是一件平常的小事,然而可怕的是朋友透露,这是一个月入12k+,年薪15w的岗位。了解之后才发现这个岗位正是德勤的Risk Advisory风险咨询。
 
  咨询行业我们并不陌生,然而还是第一次得知德勤在进军咨询领域后发展如此之快,风险咨询岗位的起始薪资已经达到12k了。知乎上搜了一遍发现,原来在风险咨询领域德勤已经成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标杆了。
 
  在群友们的严重关切之下,这位考友也大方分享了自己一步步拿到这份offer的经历。
 
  02
 
  走上咨询之路完全出于偶然。刚毕业时做过一段时间的财务,当时公司的业务涉及到一个投资决定,公司请求了一家咨询机构的帮助。
 
  咨询机构的顾问来到我们公司后主要时间都呆在财务部里看我们的报表和一些原始账,这期间我们财务部也要配合他们做一些工作。正是和咨询顾问们沟通的过程中,我从一个门外汉的角度感受到了咨询行业的酷炫。
 
  咨询开始给我的感觉和审计差不多,需要阅读大量的公司财务数据,然后核算报表,得出财务运营状况的诊断结果。然而越到后期我越发现两者的不同,咨询顾问们的工作不仅仅是了解“财务现状”,更需要对“财务决策的后果”作出推演,并提供足够数据和理论模型,向客户提供完整专业的决策指导。
 
  相对来说,财务和审计似乎只关注一家公司财务问题的“前半生”,而咨询则会为财务决策的“后半生”负责,从眼光上来看,咨询需要更长远的眼光。
 
  正是这一点非常吸引我,让我想要成为这个行业的一员。当时我咨询过一位业内人士,作为财务人想要成为咨询顾问需要做哪些准备,得到的答案是可以考下一张类似ACCA的高端财会证书。
 
  后来在考证时我才体会到这句话,ACCA中的P1风险分析这一科简直是为咨询顾问们量身定制的,一个零基础的财务人也能迅速入门,了解到风险分析行业的方方面面。风险分析是一门很重要,也很广博的学科,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学习,而ACCA绝对是一个很好的入口。
 
  其次还有ACCA带来的英文能力提升,我这次拿到offer的岗位要求有流利的英文工作能力,而我刚好在拿下ACCA后趁热打铁考过了托福。
 
  03
 
  万万没想到,一门ACCA就值12k,ACCA对于咨询行业的加持就是这么立竿见影。高顿网校李老师指出,ACCA胜在科目多,内容广,不仅仅是咨询行业,在其他诸多行业中ACCA都是绝对“对口”证书。以投行为例,公司报告,商业分析,审计这三科都是黄金科目,而投行收入我们都知道,普通分析师平均工资都轻松3-5w。
 
  A考君不禁感叹,原来,我们一直误会了ACCA证书,不仅拿下1科可以实现月入12k,拿下3科后还能实现年入60w……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一川,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美海龟,财经老鸟,左手逗猫,右手写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