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德勤实习两个月,后悔太晚明白这3个道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2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四大是个不错的工作单位,但更像一所学校。
 
  上周发布一篇有关四大的文章后,后台收到一位读者消息。读者说,太戳心了,在德勤的两个月,确实如文中所写的那样风光无限,两个月败了三个包,然而与此同时也深刻地体会到了苦。读者说,在德勤实习两个月后明白的3个道理,足以受用一生。
 
 
  1.证书真的很重要!
 
  考友第一个发自真心的吐槽是,证书真的很重要!
 
  当初在网上搜索四大对于员工的录用条件时发现,不少人说:进四大,证书没啥用。
 
  不知何时起,证书无用论已经成为一种政治正确,从批判一张证书转而扩大至全部证书。诚然,在四大招聘中从未对求职者的证书提出过要求,然而,实际上呢?据考友自己的经验,当时申请实习岗的有多达200人,简历关过了之后只剩下30人,面试之后除了她自己,一起获得实习机会的就只剩下3个人。后来这4个人聚一起聊天,才发现个个都有ACCA或CMA证书。那些传说中的没有证书,没有亲戚关系,英语水平一般的实习生,只存在于网络中,从来没人亲眼见过。
 
  试问,一个大学生,还未进入职场没有工作经验,除了成绩单和奖学金之外,还有哪些方式可以证明自己的优秀?答案只有一个考证。是的,谁都可以告诉你一张ACCA证书并不是进入四大的关键证书,但是现实是从一开始那些简历上写着“通过ACCA全科考试”的人,就更能得到HR和面试官的关注,更不论进入四大后每个月1000+的Q pay收入。证书,真的很重要。
 
  2.比你努力的同龄人真的很多
 
  前不久,那篇引发朋友圈刷屏的“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留下的焦虑还未消散,而这次在德勤实习的过程中,简直对这句话有了切身体验。
 
  做同一个项目的另一位实习生,随身携带一个笔记本,一有机会就向带项目的前辈请教,两个月下来笔记本用去了一半。而另一位考生,每次午间休息都没有睡觉,而是在那里学习CPA,偷偷一看,人家都复习到第6门了,看来是准备毕业之后火速通过CPA。受这些事情刺激,考友自己也开始趁着午饭时看高顿的网课了。同龄人比你优秀也就算了,最扎心的是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
 
  3.审计虽然是技术工种,但情商也很重要
 
  之前听说做审计可能会去养猪场数猪,去山上数树,考友倒是很幸运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形,然而考友体验到了去企业财务部要报表的压力。
 
  因为工作属性关系,审计和会计的工作几乎属于敌对的两面。审计师进到企业财务部门,得到的不一定是热烈欢迎,更可能是虎视眈眈,剑拔弩张。
 
  审计的工作需要细致,常常需要财务会计们提供协助,然而一旦遇到会计师不配合,少提供一份数据,那审计可能就要多加一晚上班了。所以说,审计的情商,一定要高。要在短时间内和财务部门的各位会计们成为朋友,这样不仅能避免冲突,还能极大提高工作效率。
 
  财务工作从来就不是单纯的数字和表格,在德勤学会的3个道理,希望能给各位带来启发。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一川,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美海龟,财经老鸟,左手逗猫,右手写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