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回顾2017:那些与ACCA有关的大事件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2-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8年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很多人心理上还留在2017年,为什么呢?上班的会告诉你,还没拿年终奖啊!上学的会告诉你,还没过完寒假啊!考ACCA的会告诉你,三月考季还没到啊!既然这样,不妨趁着寒假,回顾一遍2017年,那些与ACCA有关的大事件。

  2017年,ACCA全球会员人数突破20万

  ACCA起源自1904年的英国,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受到全世界承认的高端会计师资格证书。正因为国际认可度和完善的培养体系,ACCA会员数量也在逐年攀升,并成为世界范围内会员增长速度最快的证书。2017年12月5日,ACCA在官网宣布,ACCA全球会员已经达到200,000人。为了庆祝这个充满意义的里程碑,ACCA制作了一面名单墙,包含这20万会员的名单,实体墙于12月6日在埃塞俄比亚的活动中亮相,电子版可通过网页查看(http://200k.accaglobal.com/),各位ACCA会员们,快去找找看自己的名字吧。

  2017年,ACCA全新职业道德与专业技能模块上线

  2017年10月31日,ACCA官网上线了新的职业道德和专业技能模块The Ethics and Professional Skills module,用以替代之前的职业道德模块。在新模块中,除了之前一直强调的职业道德课程,大量单元都用来讲解职场中会用到的各种实用技能,从制作PPT到主持会议,巨细不遗,不少同学使用过后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新模块后,还能获得一张通过证书,可以在以后求职中向雇主展示。

  2017年,ACCA获权威媒体推荐

  2017年ACCA在互联网媒体的曝光率又创新高。1月初出成绩时,ACCA还上了新浪微博热搜,那一刻最直观的感受到了ACCA考生群体的庞大。在12月初,人民日报官微发布了一份“大学期间最值得考的含金量最高的10个证书”,ACCA位列第三。新华社,新浪网等多家媒体纷纷转发了这则内容。可见各大主流媒体也逐渐认可了ACCA在财会类证书中的地位,ACCA持证人在国内的就业前景一片广阔。

  2017年,更多城市将ACCA人才纳入高端人才发展计划

  ACCA考试自1988年进入中国以来,不断获得雇主和社会的认可,在财会类证书中逐渐成为黄金证书。2016年,上海市将ACCA人才列入金融领域“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紧跟其后的有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深圳市罗湖区高端人才“菁英计划”,还有成都天府新区的“天府英才”计划等。2017年7月,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与ACCA行政总裁举行了会谈,探讨了未来在金融行业的发展规划和人才合作。ACCA人才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也逐渐成为各大一线城市人才储备战略中的争取对象,相信ACCA会员在未来的求职和落户中将享受更多优势。

  2017年,ACCA人才在中国各行业中成绩斐然

  2017年,在国际权威财经杂志《机构投资者》公布的“亚洲最佳CFO”榜单中,中国大陆及台湾有5位ACCA会员上榜。包括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的CFO李涛,以及阿里巴巴控股有限公司的CFO武卫。随着ACCA加大在国内市场的推进力度,2017年又有200多家企业开始与ACCA的深度合作,目前全国已有700多家知名企业成为ACCA的认可雇主。在认可雇主企业里,员工通常可以报名学习ACCA并获得公司在报名费培训费上的支持,很多员工在拿到ACCA证书后实现了升职加薪。

  2017年对于ACCA来说是里程碑式的一年,这也是数十万ACCA会员一起努力的结果。2017年是一个辉煌的段落,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在2018年,相信ACCA也会迎来更多的发展和突破。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一川,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美海龟,财经老鸟,左手逗猫,右手写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