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CCA发布可持续发展时代倡议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考试大  2010-03-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近日发布了关于倡导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的行动议程。

  在近日发布的题为《持续经营》的可持续发展行动议程中,ACCA表示,在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时代,世界各机构实行的原有经营模式已不再适合。

  ACCA行政总裁布理维先生表示:“通过可持续发展行动议程,我们设定了一个基准,所有的行业组织和团体都应以此为发展方向。《持续经营》这一行动议程迫使有影响的利益相关方意识到日益严重的社会和环境问题,并着手进行改变。”

  “由于原有经营模式已经不再适合,企业必须改变他们的产品、服务和运营模式,使其真正具有可持续性。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应尽的责任,会计行业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布理维先生总结说:“在日益严峻的经济环境下,可持续发展报告可能看起来像是一个可以推迟考虑的奢侈品。但是气候变化的事实和它给全人类带来的巨大挑战意味着我们不能再等了。可持续发展报告不一定成本高昂,但是它却向员工、客户和供应商传递了非常积极的信号。”随着人们日益意识到可持续发展是社会和企业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ACCA支持所有组织和团体把企业社会责任放在发展战略的核心位置。

  《持续经营》还倡导所有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法律法规要确保公正、适度及合理,以便企业能在商业社会中继续正常运行。该议程报告覆盖了八个主要政策领域,包括企业治理、审计和循规。从实践角度,该报告也为企业、政府和会计行业提供了一系列的行动建议。包括:

  企业应该将可持续发展放在企业发展战略的核心位置,包括把高级经理人的主要可持续性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列入其奖励薪酬体系。

  中小型企业需要政府帮助,指导他们对其造成的主要环境和社会影响进行衡量。

  中小企业应该在企业社会责任讨论中更加积极主动,提高对不断发展的可持续发展倡议、指南和标准的影响和贡献。

  政府应鼓励各组织提供可持续发展报告,并向其它地区的政府学习(如瑞典和香港)进行自我汇报。

  投资者在进行投资活动时应该考虑到气候变化因素,并将其整合到投资策略中。

  国际会计师联合会国际教育标准委员会应该将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溶入其基本教育要求。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