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学子勇夺“ACCA就业力大比拼”全国总冠军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ACCA  2010-02-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ACCA就业力大比拼”全国前三强和ACCA中国总监罗美仪

  由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的2009年“ACCA就业力大比拼”全国总决赛于7月16日在上海成功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及香港五个赛区的共15位选手齐聚上海争夺全国总冠军。经过一整天的案例讨论和陈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专业(ACCA方向)三年级的李瞳最终凭借其自信稳定的表现,从五个赛区共超过5400名报名参赛的大学生中脱颖而出,赢得评委的青睐,获得“ACCA就业力大比拼”全国总决赛冠军。亚军由香港大学工商管理(法学)专业三年级的王安裕夺得,季军获得者是来自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双语专业三年级的张树。来自南京大学的苟天昱则得到众多网友青睐获得网上最佳人气奖。

  “ACCA就业力大比拼”活动始于2004年,ACCA通过该活动联合各类不同的国内外知名企业为在校大学生提供进入职场前的培训和实战演练。本次总决赛的案例,重点考察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分析能力、谈判技巧、团队合作能力以及他们对当前环境问题的关注。15位同学分为3个小组,构思与“水资源”相关的项目方案,向评审团争取额度从20万至100万人民币不等的项目资助。

  勇夺冠军的李瞳表示参加2009年的“ACCA就业力大比拼”获益良多。他说:“通过与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优秀同学进行交流,我的视野开阔了许多,从其它选手身上学到了很多智慧。更令人兴奋的是,前三名都来自我们小组。这正是因为我们学会了互相学习,懂得聆听采纳他人的意见。我们能够获胜,离不开团队的集体智慧。”

  李瞳的观点得到了前来观看比赛的往届获胜者的赞同。任职于全球知名咨询公司的2006年上海赛区亚军陈斯佳认为,大学生无论在学校多么优秀,进入职场后一定要调整心态,勤于学习,才能在职场上走得更长远。

  今年,全国共有超过180多家高校的5462名同学报名参加“ACCA就业力大比拼”活动,以争夺ACCA联同多家知名机构和公司提供的2760个逻辑推理测试、1000多培训、675个英语测试、逾140个实习岗位的机会。

  提到本年度活动在全国五个赛区的成功举办,ACCA中国总监罗美仪兴奋地表示:“‘ACCA就业力大比拼’活动为雇主和大学生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不单协助大学生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也为雇主招聘优秀的人才提供有效的平台。当前的经济环境,让企业愈发重视关键人才对于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一旦经济复苏,市场将会为素质全面的人才提供大量的职业发展机会。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在参加就业力大比拼的过程中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学习基本的职业技能并且开阔视野,定能帮助他们把握未来的职业机遇。更为重要的是,学生们在比赛中树立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展现了积极进取的态度,这是个人成功的要素。我为他们勇于参赛的精神感到骄傲,也为ACCA继续在全国举办这项受各界重视的活动感到鼓舞。”

  与往届相比,此次大赛获得更多具规模的企业和机构的支持。新浪作为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全程报道比赛并为网络比赛提供技术支持。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和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是本次大赛的全国合作伙伴。剑桥大学ESOL考试部为大赛提供语言测评服务。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和北外在线是考试合作伙伴。孔庆荧及梁巧玲慈善基金为全国总决赛合作伙伴。此外,还有多家企业机构作为各赛区合作伙伴为大赛提供支持并为参赛者提供实习岗位。

“ACCA就业力大比拼”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院校

专业

年级

冠军 李瞳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会计(ACCA方向) 大三
亚军 王安裕 香港大学 工商管理(法学) 大三
季军 张树 西南财经大学 金融双语 大三
网上最佳人气奖 苟天昱 南京大学 企业管理 研二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