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PA考期6个月?你说的是辞职备考的人吧...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7年CPA成绩还没出,已经有不少考生在高顿自习室准备2018年的备考了,但与此同时,还有不少考生觉得,CPA6个月时间备考足够了,等到明年4月份新的教材发下来再看也不迟。

  然而对于在职考生来说,如果想一次性过3科或者是3科以上的话,6个月的备考期是远远不够的,除非选择辞职备考,每天有最少10个小时的时间用来学习,否则不仅通过的可能性很小,到时候弃考的可能性还很大。

  所以,考生也要把现在到明年4月份的这段时间利用起来,做好下面这几件事。

  一、针对历年考纲,总结出通用考点

  CPA的出题是围绕考纲来的,所以不少考生觉得,考纲没出来之前一切都是做无用功,这段时间没必要备考。

  然而CPA每年的考纲并不是全部都会发生变化,对于一些每年都会考察到的基本考点以及重点考点,可以先做一个总结和整理工作,这样就能大概归纳出2018年考纲的方向是什么,提前掌握40%左右的考点。

  二、根据2017年教材展开基础知识复习

  每年CPA的教材都会根据新的政策以及市场经济的变化进行30%左右的内容调整,但是其中对于基础知识的考察是不会变的,而且近两年来CPA考试的方向越来越向基础知识偏移,提前打好基础对之后的备考有很大的帮助。

  尤其对于非财专业,非财工作,基础比较差的考生,可以先通过2017年的教材,了解一些CPA的理论知识,构建一个CPA的知识模型,之后学起2018年的教材来也会轻松很多。

  三、做好模糊知识点的总结工作

  所谓模糊知识点,即在旧教材的学习过程中,不明白不清楚的知识点。做好对这部分知识点的总结工作,可以在之后正式备考中多花一些时间去攻克,相当于一个提前预习的作用。如果没做好总结,过后就忘了,以后复习起来没有注意到的话,可能就会错过。

  所以复习笔记本一定要分好类,错题本,例题本,总结本,预习本等等,侧重点不同,可能起到的效果也不同。

  四、培养备考的时间和学习习惯

  CPA作为财会证书里面难度最高的一本证书,弃考率也是相当高的,不少考生往往备考一两周或者一两个月就坚持不下去,最后直接放弃考试,所以对于没有经历过这种重压的考生来说,需要一段时间去培养自己的学习习惯。

  在职考生的话,建议每天在固定的时间里看CPA的相关教程,培养自己的时间观念和时间安排的方式,养成习惯以后坚持下去就不会太难。

  五、请教同基础考生的学习经验

  学习经验都是在不断的试错过程中积累出来的,所以一定要在正式备考前就学习已经考过的考生的经验,然后在前期的打基础过程中进行调整,最终形成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

  而且考生的思维方式可能比老师更适合自己,所以多向同基础的考生学习,例如高顿零基础却能一次过三科或者四科的学霸,更容易符合自己的备考模式。

  从科学上来讲,单科保证“500小时”学习时间,确实有很大的可能通过CPA考试,但是放在现实中500小时就会大打折扣,尤其是想一年过2到3科的考生,对于时间要求就会更多,所以在考CPA这件事上存有侥幸心理的人大多都失败了。比你聪明的人已经开始进行2018年预习阶段的备考了,你还有什么理由等到明年4月份才开始行动呢。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小七,高顿财经签约作者,CPA持证人,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曾就职“四大”,长期专注于财会职场,做的了审计,写的了鸡汤。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