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USCPA证书在招聘中有哪些具体的优势?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截止2017年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整体会员基数超过40万人,其中在职会员逾36万,成为全球财务组织中,会员人数增长最快的组织之一。

  1.AICPA国际现状

  很多会计专业留学生在美留学期间,一般都会选择通过USCPA考试,抱着一块进入四大的敲门砖,心里多少会踏实些。中国经济的发展近来迅猛,与全球来往密切,大多数财务人纷纷考取USCPA证书。且国内高端财务精英人才紧缺,企业与企业之间对于USCPA持证人的“你争我夺”,国际化财务人在未来职业发展道路上一片风光。

  2.USCPA应聘受欢迎程度

  举个简单的例子,应届本科生毕业进入四大需要比较好的学校背景及一份高分成绩单,还有一些相关实习经验。如果是想要跳槽或者从事更高的起点,持有USCPA证书的人才会更容易受到青睐,优先录取。如果是具有工作经验的USCPA持证人对于其他行业来说简直就像饿了很多天的人看见一盘可口的饭菜一样,只想一心拿下,高薪职位手到擒来。

  高顿职业研究发展中心指出,在未来会计行业将会保持高质量需求情况存在,不仅仅是美国CPA。会计及审计师在应聘过程中依然充满优势比较“吃香”。意味着持有一张USCPA证书后将会大大提高企业的“满意度”,即便是竞争激烈的四大。

  随便在某招聘网站搜一下财务人的岗位技能要求,多数表明,USCPA持证人优先考虑。如果说没有多少年的工作经验,那么一张USCPA证书所起到的附加值作用绝不会小于一年工作经验所带来的作用。

  3.USCPA森林法则里的称霸武器

  除了在应聘场合下的凸显优势,对财务人的职业晋升一样会起到很大作用,是升职加薪的重要利器。如果没有USCPA这张证书,想要在美国财会界坐上管理层的位置,简直难如登天。

  USCPA不仅为财务人提供牢固的财务知识体系,还会引导他们形成更优秀的思维与视角,成为一名拥有管理者思考方式的高级财务精英。四大具有非常严厉及程序化的薪酬制度,其内部晋升规则也是非常清晰,除基础人员没有奖金之外,升了之后就会激发薪酬鼓励制度。如果同时持有USCPA证书,那么薪酬体系又不相同。

  持有USCPA证书的国内持证人,高顿职业规划发展中心建议优先考虑方向为跨国企业、外企、赴美上市公司。不过主要是看个人选择。

USCPA证书在招聘中有哪些具体的优势?

  ▎本文作者七零,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