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备考美国注册会计师学习计划统筹方向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2-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Bin的个人经历对博览众采的众人来说尤为平淡,可时光积累的不仅仅是年数增加,还有人生阅历、情愫的积淀,能让一个人从孤独的个体蜕变成会喜怒哀乐的社会一份子,不得不说这种经历是值得叨念与品尝的。

  而立之年,心生危机

  2002年毕业于国内一所普通2本院校,会计专业本科学历,先后在国企、民企工作过。民企期间被外派4年,也曾因为年轻,对未来举棋不定,一度想过从财务转行做业务,后来因为所处行业前景一般,就打消了念头。回想起来,如果当初转行会不会又不一样的经历。

  外派结束后回国结了婚,bin进入一个正常男生该有的生活状态中,调整工作、调整心态、调整意识。2010年进入一家500强外企工作,13年的时候,孩子上幼儿园,已经34岁的bin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意识到自己而立已过,依旧浑浑噩噩毫无突破,这种无意识的危机感很让人不舒服,终于回想起来,自己还有个‘牵挂’的事。

  从CMA到美国注册会计师

  大学期间,专业英语用的是一套美国教材,第一章就是介绍美国会计体系,那时候的bin已经开始‘惦记’上美国注册会计师证书了。所说工作的是一家欧洲公司,经过多家对比bin选择了高顿CMA英文网课班,2014年10月和15年2月分别通过了CMA的p1与p2.

  考完CMA的bin还是不满足,单靠一张证书‘驰骋沙场’未免太过单一,考虑到finance的基础还是财务会计,所以既然已经选择美国的会计体系那就再考个美国注册会计师就更完美了。既然已经在CMA上刷过信心值,那就再报一个高顿美国注册会计师网课班岂不美哉?

  考了两年半的试

  说到基础,其实bin的基础很一般,更何况记忆力上有所退步,2015年报名的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因为工作上的一些耽误,根本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原本15年6月就开始上网课,计划16年2月考第一次,结果一拖再拖就将第一次开始放在了16年5月,当然准备不足的bin以两科惨败的成绩收场。

  按照bin的计划是共考两次,一次两科,第一次FAR、AUD,第二次BEC和REG.

  主要也是因为当时的工作内容与reporting有更多交叉地方,虽说没用过US GAAP,但总归有些认同感,需要花费的精力自然要少一些,加上已过CMA,所以BEC也可以放松些。相对bin来说,重点是AUD与REG.

  但是16年11月通过了FAR却没有通过AUD,到了17年Q2开始考改,有些急躁的情况下,bin把剩下三科全部预约在了2017年3月,希望可以赶在考改之前通过全科考试。

  遗憾的是贪多嚼不烂,bin经历了人生一次不小的打击,全军覆没。

  没办法还是要慢慢来,跟着节奏走,2017年5月申请AUD、BEC全部通过,2017年12月得知通过REG的那一刻,bin知道自己漫长的美国注册会计师备考之路圆满的有些坎坷的结束了。所说成功的喜悦比预期的晚了半年,但这张沉甸甸的证书还是给bin带去许多安慰。

  人生除了工作还有学习

  谈到学习时间的安排,bin坦言自己是在职备考,所以学习时间很不稳定,压力倍增,有时候情绪也需要时间调节。除了出差或者有特殊情况会中断学习之外,每天都会保证一个正常的学习时间,早期的学习效率很低也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之后跟随老师调整学习效率后,学习进度有了很大改善,还是那句话,跟着节奏走切不可贪多吧。

  Bin是利用每天的休息时间看书,保证每天3小时有效学习时间,周末最多4-5小时,前后两年半时间,实际学习时间达到一年多,所以说不通过的原因还是在于自己的意志力吧。

  那种自律性非常强的人,毕竟是少数,像美国注册会计师这种国际性的大考试,一般备考战线能保证一年内已经算很不错了。大多数考生以社会人士为主,这类考生往往因为生活、工作于学习三重压力而影响学习效率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备考战线太长也会给学习计划造成不必要的影响,例如考试有效期、NTS有效期、情绪化管理等都是需要注意的方面。

  考点在关岛,因为其他地方太远,报考美国注册会计师

  考点选择的是关岛,如大多数中国考生的选择条件相似,时差影响小,还有也是因为2017年3月为了赶在改革前考试,bin没有约到关岛的考试,去了一次西雅图,路途往返折腾的人挺难受,16小时的时差很难调整,所以建议,中国考生尽量选择关岛和夏威夷。

  备考学习计划统筹方向

  第一遍以看网课为主,做题为辅;

  第二遍结合看书重点做题强化,不懂的地方回头看网课;

  第三遍开始梳理知识点,做汇总笔记,查缺补漏,完成强化。

  考试前的‘自我安慰’

  结合错题集,查缺补漏,强化记忆,加深理解,重点是调整心态。

  考试中途

  当时记得第二次去关岛考试,接送bin往返酒店的出租车司机很能聊,因为第一次考试就来了当头一棒,心情自然是非常失落。Bin的脸上像是布满了阴云,像是在说‘我很烦,不要靠近我!’好在司机人很不错,他说自己接送过许多与bin一样的人去考试,最后顺利通过了,就说bin一定可以过!这样的话所说算不得合格的安慰,但在bin听来,异国陌生人给予的安慰还是让他心情好了许多。司机还说如果有时间也想去考这个证书,有幸通过的话,就去阿里巴巴应聘。

  人与人之间有许多联系,哪怕一次的情绪感染。

  关于考试时间的安排

  建议考生平均1.5分钟一道选择题,剩下时间全部留给simulation,因为考改之后simulation的阅读量与材料明显增多,没有充足时间去审题找信息,能不能完成试卷都是问题。暂时不会的先放下,多鼓励自己calm down.

  备考美国注册会计师的人都需要被关注

  Bin在备考期接受过来自高顿的hannah老师与feifei老师的帮助,特别是feifei老师的一对一班课程,前后不到两小时3科都顺利通过,这简直就是奇迹。在REG的学习上,bin之前一点头绪都没有,但上了网课后就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不得不说人的理解能力真的很奇妙。

  Vicky在整个备考期间一直与bin保持联系,所说之间换过几次学管老师,但沟通上从没有断联过。因为工作的关系,学习总会懈怠,一旦出现松懈,vicky就会给予一些帮助或者鼓励,所以有效的共同同样也会提高学习效率哦!

  如果算上CMA的学习时间,加上美国注册会计师断断续续用了近5年时间。这个时间很多人都会拿去吃喝玩乐,也有些人会专一的学习某个技能,但用来学习的除了学生就不多了。这5年是漫长痛苦的,也是幸福有趣的,当你拿着两份通过通知的时候,心里真的很满足。Bin不是为了通过而考试,是真正想要提升自己,提高自己职场竞争力而考试,所以这样的情况下,才会特别有感触,人总是这样,被刺激的奄奄一息后活过来,真的会像重生一般。

  只要调整好心态,用心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

  现在的bin完全算的上精英财务人才,不仅只是体系有了断层式的提升,就连生活态度上也被‘调教’的更加沉着冷静,从长远的职业发展看,相信他在未来的职场中会取得更好的薪资条件与岗位条件,能力是制约一个人发展的重要因素,学习态度也是。

  证书不能雪中送炭,锦上添花的前提下,也会为你的人生之路提供更多机会。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