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没被CPA虐过,不足以谈人生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7-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很多正在准备CPA考试的考生,在面对高强度、高难度、高压力的备考过程时,都会有一种生无可恋的感觉,睡眠严重不足,做题做到奔溃,加上工作压力很大,觉得自己很难坚持下去。

  但还是有不少人,在同样被CPA虐的情况下,依然选择继续坚持下去。在他们看来,人生其实有很多不如意,当你有了更强烈的需求的时候,动力从来都不是问题。

  让自己和周围人不一样

  内陆烂二本学校毕业,想去上海闯荡,第一份工作是销售,去了才发现,周围的工作氛围和人员素质简直了。我想时间长了的话,我也会变成这样的吧,所以下定决心考CPA,去金融行业发展,绝对不能让自己和他们一样。

  销售是有业务要求的,有时候晚上要加班到九点十点,别人都躺在床上的时候我在给人家打电话,别人深夜睡熟的时候我在看CPA。说实话真难,周围人还经常冷嘲热讽,觉得我简直在做梦,但是那又怎么样呢,起码不会比现在更差了。

  自己基础差,时间又不富裕,于是报了高顿的网课在家看,一年过了三门,两年全部考完。后来我跳槽做了金融,依然从最底层做起,但是身边人的水平已经换了好几个层次。相比那段第一份工作时和周围人相处的日子,备考注会的时候才是最有激情的时候。

  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放弃

  本科学的是英语,专八没过,口语很烂,听说读写没有一样合格,靠英语很难吃饭。升大四的时候准备备考CPA,想转行做高级财务人。

  2011年大四,正式开始备考,准备了大半年的时间,报了三科,只考过了一科简单的经济法。那时候的感受是CPA真心难,没有基础,学起来很吃力,好在5年的时间很长,可以慢慢考。

  2014年的时候,在小公司做文员,还有最难的审计和会计没有考,本来想的是这两科至少每年过一科,结果不幸的,一科53,一科59了。不甘心也没办法,2015年是最后一年,如果不拿下这两科的话,就前功尽弃了。也许之后我就不会再去考了,因为很难想象从头开始是怎样一种感觉。

  所以整个2015年算是完全回归了高考的状态,除了上班的时间,都在研究出题思路,答题方法。因为生怕再考不过,放弃之后那4门就白考了。

  希望父母能以我为荣

  生在全省著名的贫困县里的小村子,从小到大,每多花父母一分钱,都觉得心里好难受。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被这里所有的人都奉为真理,父母对我的学习也格外重视。

  为了让我上最好的小学,我爸去临近县城打工,我妈去县里租房陪读,从小学到初中,再到更远的高中,我妈一直在身边照顾我的饮食起居,希望我能考出好成绩。结果高考失利,只上了普通二本。

  不知道学历能带给自己什么未来,于是依然决然备考CPA。父母哪知道什么是CPA,甚至连这几个英文字母都不会读。但是我一定要证明给他们看,我可以是他们的骄傲。尽管他们从来没对我抱怨过,但是曾经他们希望的,不管多难,我都会慢慢一点一点去实现。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是冲着高工资才去考CPA的,只是考着考着才发现,CPA真的太难了,任何一点正能量的东西,都能成为自己备考下去的动力。庆幸在那些艰难的日子里还能咬牙坚持下去的自己,用最后的结果告诉我们,这样辛苦是值得的。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小七,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