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他是个没有会计证书的人,却是企业抢手的财务总监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6-1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你眼中的财务总监是什么样的?专业知识扎实、涉猎的知识领域极广、手里拿着多国注册会计师证书?在你眼中是不是没有会计证书的人无法做到这个位置呢?你以为的不可能,偏偏在现实中成了可能。原因竟然是“刚好”!

  没有会计证,却成财务总监

  Leo参加工作的时候还没有硬性要求必须要有会计证书才能上岗,刚工作的Leo从出纳工作开始入手,公司那个时候财务部门就只要他和一名老会计。

  在工作上老会计毫无保留的交给了他很多东西,因为老会计即将退休,公司也需要找一个人来接受财务工作,Leo很幸运被当成“接班人”培养。

  即使有老会计的帮助,Leo也没有想着单靠这点经验和知识来帮助自己撑起整个部门,在工作之余,他经常泡市图书馆,汲取更多的财务方面的知识,工作上的事儿越来越顺手。

  公司业务也是越来越多,规模也在慢慢扩大,财务部的人手也在增加,老会计也退休了,Leo成了主管,在统筹财务工作做好资金预算之余,他更加拼命的学习,如今已经成了这家公司的财务总监。虽然没有高含金量的会计证书,但他所涉猎的知识足以抵消他没有证书的劣势。现在是各大企业抢着要的人才。

  不得不说,Leo的成功有很大一部分运气成分。刚好赶上一名好师傅,刚好赶上老会计要退休,刚好赶上公司规模扩大……

  为什么没有会计证,也能如此抢手?

  专业知识扎实。从进入到会计行业开始,Leo对会计专业知识的追求从来没有停止过。作为财务总监,最重要的便是眼界、前瞻性和格局,因为涉猎甚广,他对财会行业的发展和未来了如指掌,扎实的专业知识在工作推进中占据重要的地位。

  实操经验丰富。从出纳到财务总监,经过一二十年的积累和沉淀,各种经验已经十分丰富。加上一直在充电学习,及时了解行业的各种新政策和新法规,财务总监提出的建议在公司的决策和战略上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可遇而不可求的运气。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操经验都是会计人本身需要的能力,也不得不承认有时候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怎么成为一个抢手的会计人?

  会学习——提升专业技能

  从Leo的经历,我们可以看出从做出纳开始他就一直在不停的学习,不管是财会知识也好,还是其他行业的知识,只要对工作有用即可。对于现在必须持证上岗的会计人来说,除了证书,也少不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这个是基础,也是能否胜任工作的关键。很多已经成为财务总监的会计人在工作之余也会参加一些培训机构(如高顿)的继续教育课程。懂得持续学习的人在工作上也能做出一番成绩。

  好心态——静心沉淀

  如果你是一个上进的会计人,你肯定是想改变,想提高,于是开始积累,这个过程很痛苦,但这种积累有朝一日爆发,你将会受益匪浅。而在这个过程中,你需要有一个好心态,来帮助你静心沉淀。

  勤考证——晋升筹码

  如今已经不再是那个无证也能上岗的时代,晋升也不再是看能力。你需要通过考证来学习知识,通过证书来提升自己的价值。做出纳要有会计证,做会计要初级职称,做主管要有中级职称,现在财务总监的标配是CPA证书。你的每一步晋升都与证书紧密挂钩,所以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也要勤考证。

  你艳羡着别人光鲜的生活,却不知别人在背后努力所经历的艰辛,没有谁的成绩是靠羡慕得来的,你想要成为别人眼中的抢手的人才,是否应该审视自己如今的实力,还欠缺多少?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