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霸现身说法,一次过注会需要哪些好习惯!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为什么我们明明很努力,依然无法实现一次通过注会?除开CPA考试的难度外,还有其他的原因存在。我们追踪了上千名注会考生,发现大部分备考失败的考生都是因为一开始就形成的坏习惯所造成的。通过对比发现学霸们能一次过注会都具备这些好习惯!

  个人品质上

  1、态度端正

  为什么放在第一个,这是因为态度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你备考能否有一个好的开端,我们常说态度决定一切,有些考生一开始在备考态度上就不端正,怎么继续坚持?你要明白,目前你是一个学生,一个渴求会计知识的人,虚心学习才是重点,不能将其他情绪带入到备考中来。

  2、自信自律

  大家都是怀着比较忐忑的心情报名注会的,因为未知所以不安,但要培养自己的信心,一开始知识不懂、不会没关系,慢慢来。坚持一段时间后你会因为理解了一个知识点,做对了一道题而信心倍增。再看那些一次通过4科及以上的考生,你会发现他们都极度自律,之前采过的一位考生谈到,不完成当天的备考任务,坚决不吃晚饭。如果你也能达到这种程度,何愁CPA不过?

  3、持之以恒

  从考试难度和备考时长来说,没有点毅力和恒心的人是没办法坚持走上考场的。为什么通过率那么低?因为很多人在开始、中间、考前放弃,参加考试的人少了一半。去年采访的一位CPA学霸说,在备考过程中几乎是已经与世隔绝,差点崩溃,幸而最终坚持下来,最后一次通过了六科。

  备考习惯上

  4、学、练、思相结合

  备考注会最重要的三样东西:教材、习题和课程。教材是基础,课程是辅助,习题是保障。教材的重点内容要学习透彻,习题要勤练,课程要结合重难点来思考总结。一位一次通过四科的考生谈及自己的学习经验时提及,在备考过程中基本上是看两遍教材,学习一遍课程,再拿出专门的时间来做题巩固,然后根据备考程度来总结自己的不足,分析考试难点。

  5、惜时如金

  对于注会考生来说,时间真的很宝贵。高顿财经CPA研究院表示,最合理的备考时间是每科花费80~100个小时才能掌握教材内容。但明显很多考生的时间都是不够的,却必须在这个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这就要求考生擅于管理备考时间,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既定的任务。比如全职学霸每天备考时间超过6小时,已经工作的学霸每天必定会拿出3小时来学习。

  6、善于交流总结

  不管是什么考试的备考都离不开交流,和老师交流、和同学交流、和考友交流,最主要的就是擅于提问,只有这样你的疑惑和不理解的东西才能得到答案,再者要擅于总结不单单是对提出问题的总结,更是对考试重难点的总结以及考试题型的总结。一位通过六科的学霸表示:通过交流得出的东西,他都会记录下来,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研究这些东西。

  生活习惯上

  7、合理饮食

  有CPA考生调侃,备考一天差不多要消耗掉上万个脑细胞。的确,注会的知识内容专业性比较强,需要消耗脑力来理解记忆,要保持这种状态在饮食上面就要多加注意,不能因为备考就三餐不定,加上咖啡提神,这样更加容易耽误备考。

  8、锻炼身体

  注会的备考每天的强度都比较高,没有好的身体是吃不消的。从去年采访学霸的反馈来看,大部分通过注会的考生每天都会抽出1小时来运动,既能让精神上得到放松,缓解备考压力,也能提高记忆力。

  说了这么多还是希望大家明白,备考过程决定你注会的成败。而备考需要有规划有好的习惯做为支撑,学霸不是谁都能当的,CPA证书也不是靠你想想就能得到的,有付出才会有收获,这是前人的教训得来的!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