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从自我评估做起,为基金从业考试增添更多胜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6-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6年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是有不少人打算报考的。目的很简单,为了拿到证书然后去从事基金方面的工作。相信看这篇文章的你也是抱着这种心态,那么你就更需要明白,你在考试复习中要做到哪些事,才能让你的胜算大增。

  一、自我评估:考基金从业之前,要想清楚自己是否真的打算进入这个行业工作,自己是否真的适合基金工作。不是所有的看起来诱人的工作都是适合自己的,不要人云亦云不要跟风,最主要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然后就是好好思考自己的个人能力怎么样,对于金融的了解有多少?何种学习方法对你有利?躺着看书记得住还是坐着看书记得住些等等。先把自已所有的情况先了解清楚才知自己的强项、不足之处。再合理的计划安排,做到不打没有把握的仗。

  二、循序渐进:一口气吃成一个胖子,大家都知是不可能发生的事,那么基金从业的学习也是一样,你不可能看一遍书就能考试及格。看书要懂得循序渐进。要有阶段性、层次性。先先简简单单把书本读一下,弄清这本书的意图,重点、难点在哪里,自己哪些知识点不足,再仔仔细细的把它研究清楚,一遍不行就两遍,两遍不行就三遍,依次类推。

  三、独立思考:疑,常常是获取真知的先导。因此,在复习的时候要经常思考,多想一想为什么。如果遇到不懂的,就要把它弄明白,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不要因为没看懂就停滞不前,或者干脆跳过不管它。真的无法依靠自己解决,可以到高顿部落发帖询问其他考试的小伙伴,多交流有助于我们的学习。

  四、勤于动笔: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不动笔不做题,几乎不可能通关。你只有多动笔,才能知自己哪里不足、哪里不够熟练。像高顿题库除了有往年真题,还有错题记忆的功能和详细的答案解析,我们应该多利用这些题目去实际动笔来做,这样子也能更好的把握考试脉搏。

  五、善于总结:总结,是对学过的内容加以巩固、延伸和扩展。把学过的基金知识点系统化、理解得更完整、掌握得更全面。对于学习过的知识只有进行总结、分析、比较,理解得才能透彻,考试时才能顺手。

  六、支配时间:花最小的时间达到一个最好的效果,这是一种境界,合理的支配时间,就会出现成本支出远远小于收益。同样的方法、同样的学习态度,一个善于支配时间的人与一个不会支配时间的人结果是不同的。在学习的过程中头脑清醒、精力旺盛的时候用于攻克你学习中的难点就比在精神较差的情况下攻克难点要好,反之,则不然。因此,我们要能够把有限的时间利用起来,尽可能多的为考试而做充足的准备。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难不难?难度自然是有的,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人考不过。但只要你认真看书,认真做题,坚持下去,它也绝非是什么可怕的大怪兽,阻挡在你通往基金行业的道路上。因此,让我们继续努力,去为之后的考试而不懈奋斗吧。

  ▎本文作者Faye,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