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基金从业那些“不讲理”的考试题,你要如何应对?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虽然就只有两门科目,看起来挺亲民的,但论及考试难度,却又远不像它表面看起来的那样简单。要不然为什么上一轮基金从业考试那么多人都“死”在了门口?因此,我们绝对要从战略上轻视对手,战术上重视对手,以一颗自信坚定的备考之心,去应对接下来可能遇到的一切困难。

  今天,高顿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做几道特别“不讲理”的基金从业考试题目。何谓不讲理?其实就是我们时常遇见的数字记忆题,碰到这种题目,没什么好去解释为什么的,教材要求你记住,你就必须得记住,也谈不上什么理解。偏偏这个环节,就是许多人都害怕的地方。不知道面对这样的题目,你是否也会秀才遇到兵,一做就是错?

  1.2002年11月5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并于( )正式实施。

  A.发布之日起

  B.发布当月起

  C.当年12月1日起

  D.次年1月1日起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2002年11月5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并于当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2.AIFMD自( )起开始实施。

  A.2004年2月13日

  B.2011年7月1日

  C.2013年7月22日

  D.2014年7月22日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AIFMD自2013年7月22日起开始实施,并可有一年的过度期。

  3.一般来说,定期存款的存期不包括( )。

  A.3个月

  B.6个月

  C.1年

  D.9个月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一般来说,定期存款的存期包括3个月、6个月、1年。

  4.QDII基金份额净值应当在估值日后( )个工作日内披露。

  A.3

  B.2

  C.5

  D.2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QDII基金份额净值应当在估值日后2个工作日内披露。

  5.保证金制度,就是指在期货交易中,任何交易者必须按其所买入或者卖出期货合约价值的一定比例交纳资金,这个比例通常在( )。

  A.3%~5%

  B.3%~8%

  C.5%~10%

  D.10%~15%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保证金制度,就是指在期货交易中,任何交易者必须按其所买入或者卖出期货合约价值的一定比例交纳资金,这个比例通常在5%~10%,作为履行期货合约的保证,并视价格确定是否追加资金,然后才能参与期货合约的买卖。

  6.对于举债经营的企业来说,为了维持正常的偿债能力,利息倍数至少应该为( )。

  A.0

  B.0.5

  C.1

  D.2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对于债权人来说,利息倍数越高越安全。对于举债经营的企业来说,为了维持正常的偿债能力,利息倍数至少应该为1,并且越高越好。若利息倍数过低,企业将面临亏损、偿债的稳定性与安全性下降的风险。

  7.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管理公司到香港设立机构的申请进行审查,自受理之日起( )内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决定。

  A.30日

  B.60日

  C.90日

  D.180日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管理公司到香港设立机构的申请进行审查,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决定。

  8.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融资融券业务最长时限为( )个月。

  A.3

  B.6

  C.9

  D.12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融资融券业务最长时限为6个月。

  怎么样?看到这些题目以后,你的心情是变好还是变坏了?由于它们不讲道理,我们也只好强行记忆,但还是以做题加强记忆效果比较好,所以记得来基金从业考试题库多多刷题吧,一定会让你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通关率大大提高。我们一起加油!

  ▎申明:本文由Faye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