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戳破基金从业考试的四大谎言,这其中是否有你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经过上一轮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风风雨雨,不少考生虽然失利,却不气馁,而是把希望寄托在了下一次的考试之上。有的考生全新出发,誓要一举拿下基金从业考试,为今后进军基金行业打下必要的前期基础。总而言之,无论是何种情况,决意奋战下一轮基金从业考试的考生,都在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可事实上,我们斗志虽高,却总有人一直在复习的过程里用谎言去骗人骗己,假装自己很努力的在备考。今天,高顿小编就来戳破这些基金从业备考之路上的谎言。

  第一个谎言:我买了教材和试卷,一定能通过考试

  有些考生很喜欢买书,当然买书是个好事情,但把书买回来以后如果是放着落灰,那就毫无意义了。于是乎,基金教材买得齐全,不仅买了真题,还买了辅导书、模拟题,压轴密卷,心道我前期这么努力付出,考试肯定没问题了。奈何书买得比谁都勤快,但随便一翻开,却仿佛是新书。

  第二个谎言:我明天就开始看书,一定能通过考试

  通常来说,我们在考试还有两个月甚至一个月复习时间的时候,都不会特别紧张。许多考生今晚临睡前觉得是该准备复习基金从业了,下定决定,我明天就开始看书备考,然后心安理得闭上眼睛沉沉入睡。可第二天,同样的情况再次重演。于是乎,每天都会定一个明天的计划,而这个计划却直到考前两周甚至一周才正式实施。而那时候,时间已经不够用了。

  第三个谎言:我每天都花很多小时看书,一定能通过考试

  对于学生党来说,课余时间还是比较多的,至少比起来上班族要好不少。然后呢,有的考生确实每天都花了很多小时在看书做题之上,但实际给他们的复习时间脱脱水,却并没有留下多少干货。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在复习的时候,禁不住手机和电脑的诱惑。心道我和朋友聊几句没关系,我刷一刷微博没问题,我再逛一逛淘宝……于是乎,时间哗啦啦过去了,实际看到心里的基金知识却没有几句。

  第四个谎言:我把书背得滚瓜烂熟,一定能通过考试

  且不提是否真的能把书看透背熟,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想要考出好成绩,还是少不了做题的阶段。许多题目,我们在看的时候以为自己会,但实际上动笔一做却往往出错。更何况,我们也可以通过做题来体会出题人的思路,从而更加有针对性的去复习考试。倘若仅仅停留在看书的阶段,很难拿到理想分数。因此,建议考生还是要多用基金从业考试题库进行考前练兵,让自己更有做题手感。

  这些谎言到头来真正欺骗的还是自己。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不是为了别人而考,归根到底还是为了自己。如果进入基金行业工作是你的目标,那就拿出你的斗志来,用真正的努力浇灌成功的花卉吧!

  ▎本文作者Faye,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