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零基础,40天通过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你试过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会计行业越来越吃香,工作稳定,收入丰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体。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是进入会计领域的敲门砖,对于零基础考生来说,会计上岗证考试并不难,如何在短期内一次通过考试呢?高顿网校小编今天给大家分享40天一次通关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学习攻略,你试过吗?

  【学习计划】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阶段性复习计划,约需要40天,每天需要腾出有效学习时间4-5小时,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第[1]阶段,基础奠定:会计基础共十章,耗时约10天,强调理解;财经法规及会计职业道德共五章,耗时10天,强调记忆;会计电算化,耗时3天,强调背诵,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些会计口诀,方便大家记忆>>>《会计基础知识学习口诀》。

  第[2]阶段,练习升华:温故教材内容,少不了做题,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章节习题专项练习,经典习题反复练习,标注错题与易错点,耗时7天。

  第[3]阶段,考前冲刺:推荐会计从业考前冲刺直播,10天20小时,一次通过会计从业考试。在会计从业考试前,建议多看看历年考题,了解各科考试题型,保证正确率,耗时10天。

  【学习技巧】

  A.《会计基础》

  《会计基础》科目需要理解性记忆为主,第一遍精读考试大纲,要细看要吃透,考试的重点在企业业务账务处理,所以必须正确理解分录的含义,其次是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账务处理程序、财产清查、报表的一些基础区分,如凭证、账簿的分类依据,错账更正的方法等,考试要点一定要明确,才能分清轻重主次,不明白的地方一定不要懒惰,及时请教。第二遍翻阅,只要对知识点的内容相对熟悉能够回忆即可。接下来多做题即可,遇到错题再局部翻看,临考前速看一遍就OK了。需要强调的是,基础会计重在理解,如果理解不当,必然反复错题。

  B.《财经法规及会计职业道德》

  财经法规的内容必须深透理解,包含:会计法律制度、结算法律制度、税收法律制度、财政法律制度、会计职业道德。反复性记忆为主,第一遍浏览,大概了解财经法规的内容和模块,划出可能的考点和易错点,对于一些琐碎的知识点以列表等形式加以笔记,比如罚款金额、时间、对象,会计监督的对象、主体等。第二遍记忆,对于自己整理的资料以及书籍上的内容进行反复记忆与区分。接下来就是做题、看书、做题、看书、归纳、做题。需要强调的是,对于错题不能只强调对题目的记忆,应该找到相关知识点和易混点再进行区分记忆。

  C.《会计电算化》

  电算化主要是靠大量做题,练习性记忆为主,对经典考点进行简单记忆,但不需要在教材上花费太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应该落在高顿会从考试题库的习题练习上,考生可下载题库APP在手机上做题,既方便又高效。通过习题来记忆,再通过习题来检验。需要强调的是,由于本科目有大题,应该先在软件上模拟大题,如修改基本信息、修改权限、建立账套、填写凭证、修改工资、EXCEL基础等。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