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财经法规》答疑精华(2)

考试吧
2017-02-14 13:5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与会计档案的区别?

  会计凭证是记录经济业务事项发生或完成情况的书面证明,也是登记账簿的依据。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是会计核算的首要环节。

  会计账簿是指由一定格式的账页组成的,以经过审核的会计凭证为依据,全面、系统、连续地记录各项经济业务的簿籍。

  会计档案是指单位在进行会计核算等过程中接收或形成的,记录和反映单位经济业务事项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等各种形式的会计资料,包括通过计算机等电子设备形成、传输和存储的电子会计档案。

  税务代理业务范围?

  税务代理业务范围主要包括:

  1.办理税务登记、变更税务登记和注销税务登记手续;

  2.办理纳税、退税和减免税申报;

  3.建账建制,办理账务;

  4.办理除增值税专用发票外的发票领购手续;

  5.办理纳税申报或扣缴税款报告;

  6.制作涉税文书;

  7.开展税务咨询(顾问)、税收筹划、涉税培训等涉税服务业务;

  8.税务行政复议手续;

  9.审查纳税情况;

  10.办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申请;

  11.利用主机共享服务系统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12.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业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