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会计证取消,对于应届生有什么影响?

网络
2017-04-05 17:4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又是一年毕业季,四月正是应届毕业生开始找工作的时候,但是今年对于会计专业的应届生来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一年,本来做好毕业找一个会计工作的的打算,但是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公告迟迟未公布,给很多只具有会计证的小伙伴来了个当头一击。

  单位会承认原有的会计证吗?

  因为相关通知表明虽然会计证将取消,但是据会计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按法定程序取消了,不再作为从事会计工作必需的准入证明,但是,会计人员已经取得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还有效,仍然可以作为能力水平的证明。其实大多数单位更看重的是工作能力,会计证的取消对于很多单位来说并没有改变什么,其录用员工的标准还是和原来一样,更注重的是工作经验,一个能够独立做账但是只具有会计证的人员和一个具有初级证书但是没有工作经验对账目不熟悉的人,用人单位更愿意录用前者。所以目前正在找工作的您如果更看重的是会计证,还不如把自己对账务处理的实际能力锻炼上去。

  现在有没有必要考初级职称?

  其实对于每一个正在找工作的小伙伴来说,还是多一个证书多一份机会。你和一个获得面试机会的人来说,可能只差了一个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是唯一一个在校期间可以考取的职称类的证书,但是目前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是一年只考一次,今年的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为5月13日到5月16日。既然错过了今年的考试报名时间,那唯独自学去填充自己的专业知识,反正最后用人单位看的都是能力。虽然是只具有会计证,但是当面试的时候可以自信的说自己是初级的基础。

  如何在众多应聘人士中脱颖而出?

  对于每一个能够在应聘大军中脱颖而出的人都是对自己很自信,能够得到用人单位认可的人。但是这些的前提基础就是自己的能力过硬。现在距离真正的毕业还有近乎三个月的时间,如果您对自己的能力还不是很满意的话,那么不要先忙着找工作,还是应该快速的提升自己,丰富自己的底蕴。对于那些想要找一份会计工作的小伙伴来说,更应该努力地提升自己,因为会计工作不同于其他工作,这是一份绝对不能够弄虚作假的工作。对实际的工作技能要求还是蛮高的。如果您的会计水平只限于拥有一个会计证,那么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学一些实务,学会会计处理原则。

  最后希望每一个财务应届毕业生都能够如愿的找到一份会计工作,在会计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