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不止想象那么简单!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即将进入到5月份,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你是否觉得自己始终进入不了状态?中级会计职称考生大部分都是上班族,本来工作压力就比较大,回到家还要备考,总会有些力不从心,想着今天累了,明天在开始备考吧,总以“明天一定开始”为借口,任其在桌上积压……大家一定要提高自己的自律性,不要把备考往后拖延,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怎么提高自己的自律性呢?

  从小事做起

  白天工作累,晚上还要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是比较辛苦,但是备考中级会计职称的考生情况没有太大的差别,能否备考成功关键就看大家能否自律,坚持备考。有了克服懒惰的态度,还必须付出克服懒惰的行动,这当中需要强大的自觉意识来支持。这里有一个高顿网校会计职称考试研究中心专家的建议:从小事做起。复习经济法不愿意去背诵记忆法律,那就先记动笔,把关键词句抄写在笔记本上;复习财务管理不愿意做分析题,那就先拿教材的例题来练练手;中级会计职称不愿意写分录,那就先去背诵,把简单的东西记忆到脑子里。总之,从最简单、最喜欢的事情开始先入手,慢慢找到感觉、进入状态。逐渐加大上财名师VIP班课程的学习力度。万事开头难,凡事一旦开了头,就不得不说服自己做下去。中级会计职称路上,多一些自觉,就能多一分保证。

  树立危机意识

  但凡在中级会计职称学习上懒惰的人,大都不是“手懒”而是“心懒”,因为中级会计职称并不是个力气活,而是脑力活。治疗“心懒”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自我反省,给自己树立危机感。高顿部落里的考友建议这部分小伙伴不妨给自己制定一个正常稍高一点的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目标,以激发斗志。或者寻找一个考友,在对比中起到督促自己的作用。此外,还可以全面分析一下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方向及出题规律,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当通过自省发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以后,动力不愁不来。

  逐渐给自己加压

  中级会计职称路上想要一路顺利走到底,光开一个好头是不够的,还需沿路走下去,逐渐给自己加压。中级会计职称是一场耐力的比拼,比得就是谁负重更多,谁的基础知识复习得更扎实、更深入,谁能在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库中做对的题目更多,谁就能在考场上释放出最多的能量。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不仅仅是对会计人耐力的考验,也是对大家专业素质的考验,为了近在咫尺的梦想,拼一拼又何妨?

  做到以上三步,不仅能提高自律能力,还能有利于你脱胎换骨,变成一个更积极、更优秀的人,这正是会计人成长阶段所需要的。所以,为了实现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目标,拼一把!相信你一定能行!

  ▎申明:本文由Dais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会计职称考试”(gaodunzhicheng)。分享最新会计职称考试资讯,提供无纸化考试仿真题库,不一样的会计学习平台。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