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基础阶段如何做好中级会计职称时间管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中级会计职称是一场实力的角逐,也是一场“时间”的战役,表面上看起来我们的备考时间是相同的,但事实上,不同的人群备考的时间也会有所差异,想要打破线河阳的“不公平”待遇,大家就要管理好自己的备考时间。相信你经过努力,一定可以从中级会计职称大军中脱颖而出。怎么管理好时间呢?最关键的还是要有计划。计划可以提高做事效率。

  下面高顿网校小编从以下几点说明:

  1、各阶段怎么进行规划?

  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时间细细算来也没有多少,所以大家必须划分成不同阶段,进行“车轮式”的复习,并针对不同阶段的特点安排复习任务,按部就班,有条不紊,三科齐头并进。

  一般情况下分为:基础阶段、强化阶段、提高阶段、冲刺阶段。基础阶段的主要任务还是把基础性的知识点弄清楚,那么就要按部就班的看教材,听上财名师VIP班的网课。都说教材至少要看三遍,不管看几遍,最主要的是让每一遍都要有不同的收获。

  2、每个阶段哪些是重点任务?

  中级会计职称需在两年里通过三科的考试,所以备考时不能只顾一个科目,需要齐头并进,因此,高顿网校会计职称研究中心专家的建议是:弱势存在弱势学科需要考生在冲刺阶段向弱项倾斜。对于各科都不错的考生也要有所侧重,把自己的精力从教材转移到无纸化模考上面来,做好考前的准备工作,提前感受机考环境。

  3、重点学习的任务又有哪些侧重点?

  中级会计职称的整体规划要简洁,其实计划不必详尽,不必精细到每时每刻。进一步的安排由阶段复习计划和单科复习计划来完成,它们应该详细列出每周的复习任务和进度。对于每天的计划,最好在前天做好一个大致的计划即可,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这一刻的计划,或许在下一刻就会被打破,及时调整。一些需要重点学习的内容需要提前规划好,把重点中的重点要多花精力去学习。

  4、计划不能成一纸空谈需严格执行。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计划一旦制订出来,就必须坚决执行,然而适当的灵活变通也是必要的。例如根据已完成的复习情况来调整计划,强化薄弱环节;或者根据大纲的修改而及时修订计划等。当然,计划里面不要忘记规划好做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库的时间。

  最后,再加一点,劳逸结合。这段时间小编不建议大家熬夜备考,晚上得不到休息,白天的状态也不会好,反而会影响后面的进度。就比如说,锻炼付出一两小时,精神得到放松,大脑得到休息,同时还能促进心肺功能,增强免疫力,对于中级会计职称备考是有利无弊。

  对于中级会计职称考生来说,备考的每一分钟都需要抓紧,大家都在奋力奔向证书,如果你不提高备考效率,最后很有可能在距离证书几步之遥的地方与之擦肩而过。

  ▎申明:本文由Dais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会计职称考试”(gaodunzhicheng)。分享最新会计职称考试资讯,提供无纸化考试仿真题库,不一样的会计学习平台。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