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如何利用一个月巧记考点?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4-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其实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中的两本教材涉及到大量需要记忆的知识点,《经济法基础》中有许多需要背诵许多法律法规的条文,《初级会计实务》中又有很多需要记忆的会计分录,然而备考时间已经只有20多天了,怎么样利用剩下的时间巧记考点呢?高顿网校小编就将记忆考点的技巧分享给大家。

  一、利用高频考点班网课记忆

  高频考点刷题特训班是高顿网校会计职称研究中心专家精心为冲刺阶段考生准备的课程,旨在帮助大家“把知识变成常识”,减轻大家考前背诵理解的痛苦,改善大家记不住、记过就忘的记忆缺陷。我们都知道知识如果不及时复习很容易被遗忘,想要很快把变成“常识”就和老师一起来学习高频考点刷题特训班课程吧。当你把教材70%以上的内容变成常识,记忆绝对不是一座大山。

  二、多用对比记忆法

  在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中有很多相似的知识点,对于相类似的考点,我们不妨探索规律进行记忆:例如第2章“经济补偿金”中有无数的列举条目,一条一条死记硬背实在是痛苦,但当我们把握了“经济补偿金是一种援助性质的款项,只要劳动者对劳动合同的解除无过错,用人单位即应支付”这一规律,再回顾那堆“文字”时,必定轻松许多。

  三、列表格比较记忆

  把相似的知识放在一起比较是一种有效的记忆方法:在比较中发现差别、发现考点,才能更有针对性地进行记忆,差别点往往也是出题的重点。高顿名师刘佳辉老师在初级会计职称考前冲刺直播中就提到短期突击经济法最好是把相似的知识点列出表格记忆。比如,长期股权投资成本法VS长期股权投资权益法,列出一个表格对比记忆,一目了然。

  四、找法条关键词记忆

  《经济法基础》教材里密密麻麻全是文字,我们不可能把正本书里的文字全部记忆下来,不仅费时间,而且还找不到重点,得不偿失。如果学习法律规定时,你是念三遍、合上书再背三遍——纯属“背电话号码”式机械记忆,很快就会遗忘。但是如果大家把各个知识点里面的关键词句分析出来,则不仅能把法律条文记住,而且还掌握考试的命题点。《经济法基础》全卷均为客观题,并不存在组织语言表述法律规定的问题,记住关键词就可以解决绝大部分考题;大家要注意深入理解,融会贯通。也正基于此,结合关键词编制一些好记的小口诀也非常实用。

  考试的知识点如果纯靠“死记硬背”是不可能在短期内通过考试的,所以要讲究方法,用对了方法,一个月掌握考试重难点还是比较容易的,大家要对自己有信心,在最后关头努力冲刺一下,相信大家的努力一定可以收获相应的回报。

  ▎申明:本文由Dais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会计职称考试”(gaodunzhicheng)。分享最新会计职称考试资讯,提供无纸化考试仿真题库,不一样的会计学习平台。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