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记不住?支付结算法律制度怎么拿下?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经济法基础》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难以理解记忆,只是不少初级会计职称考生因为备考时间的关系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最终没能攻下经济法,考前10多天怎么记忆《经济法基础》的考点知识呢?尤其是支付结算法律制度这一部分的内容,考试的频率还是极高的。不要紧张,来试试表格记忆法,重点突出,还有什么记不住的?

  第三章的内容尤其要注意银行结算账户的使用、银行卡、结算方式以及汇票、银行本票和支票这几个小节的知识点。高顿网校小编温馨提醒:其余小节的知识点也是需要大家注意的,主要以选择题和判断题为主。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经济法第三章的内容考查比较细致,大家在这一章有不明白的知识点一定要及时回顾30天高频考点刷题特训班老师讲解的课件,这一章是重中之重,必须融汇贯通,才能在考场上行云流水。

  

 

  

 

  

 

  为了强化提高各位学员的复习效果,帮助初级会计职称考生们高效备考,高顿题库已免费开通,大家可以下载高顿题库APP随时随地都可以拿出手机刷题库。每天抽时间练习高顿题库,这样的学习效果最佳!祝大家顺利通过考试,早日拿到证书!

  

 

  

 

  2016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已近,大家要善于总结归纳,结合考前冲刺直播课程来复习,遇到疑难问题可以登录高顿部落咨询网校名师进行答疑。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库试题练习】

  1、下列有关托收承付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个人独资企业可以办理托收承付结算

  B.办理托收承付结算的款项,必须是商品交易以及因商品交易而产生的劳务供应的款项

  C.代销、寄销、赊销商品的款项,可以办理托收承付结算

  D.托收承付结算每笔金额起点为10000元,新华书店系统每笔的金额起点为1000元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1)选项C:代销、寄销、赊销商品的款项,不得办理托收承付结算;(2)选项A:使用托收承付结算方式的收款单位和付款单位,必须是国有企业、供销合作社以及经营管理较好,并经开户银行审查同意的城乡集体所有制工业企业。

  2、下列关于预付卡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不得使用信用卡为预付卡充值

  B、预付卡卡面记载有效期限或有效期截止日

  C、不记名预付卡不挂失,不赎回,有效期不得低于2年

  D、个人购买记名预付卡,应当使用实名并向发卡机构提供有效身份证件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预付卡的规定。不记名预付卡不挂失,不赎回,有效期不得低于3年。

  ▎申明:本文由Dais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会计职称考试”(gaodunzhicheng)。分享最新会计职称考试资讯,提供无纸化考试仿真题库,不一样的会计学习平台。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