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注会考试什么时候交费?报名收费为什么不统一?

2022-05-25 14:27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注册会计师证书考试报名时间虽然已经截止了,但是报名工作却并没有到此结束。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采取的报名与交费分开进行的方式,考生只进行了报名,但未及时完成交费,视同未报名。那具体来说,2022注册会计师什么时候交费?报名收费为什么不统一?感兴趣的小伙伴,一起来看看下文详细内容吧!
  进入正文之前,先来一份小礼物,赶紧收下吧!⭐2022CPA高效备考资料包
  一、2022注册会计师什么时候交费?
  2022注册会计师报名交费的时间、入口和注意事项已公布!根据《202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相关的交费事宜具体如下:
  1.交费时间:2022年6月15日—30日(每天8:00—20:00)
  2.交费入口:网报系统(https://cpaexam.cicpa.org.cn)
  3.注意事项:交费期间,允许考生在考区不变的前提下,对所报科目进行调整;考生完成交费后,报考科目、考区及其他相关报名信息不得更改,且报名费不予退还。建议大家根据个人备考情况审慎交费,并在完成交费后及时登录网报系统查询确认个人报考状态。
  二、2022注册会计师报名收费为什么不统一?
  2022年的注册会计师报名收费的定价权并未收归中注协,而是下放到了各个省份,报名费标准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制定的相关规定执行。由于各省份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人数和物价消费水平的不同,在定价上也就出现了较大差异的现象。考生如果想要知道自己所在省份的报名费情况,可以关注本考区发布的报名注册会计师报名简章的详细说明。
  三、2022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是哪天?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是:8月8日—23日(早8:00—晚20:00),准考证下载打印入口为:“网报系统”(https://cpaexam.cicpa.org.cn)。以下注考证打印的一些注意事项:
  1.报名资格审核未通过或者未交费的考生,将不能下载打印准考证并参加考试。
  2.考生在下载打印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时,应认真阅读《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应考人员考场守则》和有关考试信息,并注意核对确认个人基本信息,按要求和准考证载明的考试场次、时间参加考试。
  3.考生如果觉得自己记性不好,或者说很容易丢东西,应至少打印两份准考证,以免准考证遗失或污损而影响参加考试。同时,考生还应注意下载并保存好电子版准证,以便于再次打印。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报考?赶快来看报名条件吧!
  欢迎小伙伴们前往高顿教育CPA网站,了解更多考试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