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好考吗?注会未来工作方向有哪些?

2022-05-25 14:25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注册会计师好考吗?注册会计师考了可以赚多少钱?注册会计师考试有哪些考试科目?都是主观题吗?对于这些问题,高顿小编会在下文中逐一解答,想了解更多内容的考生,请往下看!
  进入正文之前,先来一份小礼物,赶紧收下吧!⭐2022CPA高效备考资料包
  一、注册会计师好考吗?
  注册会计师是财会行业的证书天花板,其考试难度与含金量成正比!
  从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来看,每个科目的平均通过率保持在20%左右。然而,从这些数据来看,作为会计行业含金量最高的证书,这一比例仍然很高。所以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整体难度并不像想象的那么难,主要不畏难,找到学习方法和技巧,总会通过考试,拿到证书的!
  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不高的原因如下:
  1、科目多
  注会考试分为专业阶段考试以及综合阶段考试,专业阶段考试有会计、审计、财管、税法、经济法、战略六科,综合阶段考试有两科。需要考生们学习掌握的知识点自然也会很多!如果对知识点的梳理把控不到位,都会增加备考难度。
  2、综合性强
  注会考试试题有一个共性,就是综合性强,一个题目往往结合了好几个考点,若考生对于知识点理解不透彻,不可以灵活运用的话,是很难提高答题正确率的。
  3、考验心理素质
  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击退大多数考生的其实是考生的心态。因为通过率这么低,所以畏惧。由于考试难度大,许多人无法通过,产生从众心理。因为时间不够,放弃考试和自我安慰。考试本身就比较难,再加上心理素质不过硬,那么临时弃考也不出意料。
  二、注册会计师考了可以赚多少钱?
  注册会计师的收入还是非常可观的,但没有具体的数字,工资的高低与个人能力和经验相关。
  此外,在不同企业工作的注册会计师年收入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年薪为30-40w,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年薪约为30w,咨询公司的年薪为15-20w。
  1、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普华永道、毕马威、德勤以及安永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是很多会计人员都想去的企业,在那里工作可以积累很多工作经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毕业生平均工资为10w-16w元/年,持证人年薪一般为30-40w元/年。
  2、国有企业
  国内企业财务的初始工资不是很高,毕业生一般可以挣5-8w的年薪。然而,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后,他们的职业发展道路非常好,工资迅速上升,一般年薪为20w-30w/年。
  3、咨询公司
  咨询公司工作比较轻松,工资比较低,一般15-20w/年。但与其他行业相比,年薪仍然很高。
  三、注册会计师考试有哪些考试科目?都是主观题吗?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有八门,专业阶段考试科目有六门,综合阶段考试有两门。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会计》、《财管》、《审计》、《税法》、《经济法》、《战略》;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
  关于注册会计师各科考试题型,高顿小编整理好了,大家可以根据考试题型,针对的备考,如下图所示: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报考?赶快来看报名条件吧!
  欢迎小伙伴们前往高顿教育CPA网站,了解更多考试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