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考试科目怎么搭配比较合理?

2022-09-19 14:56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注册会计师作为财会类中含金量很高的证书,考试难度也是不低的。注会考试科目共计7门,考生至少需要在5年内通过6门科目。注会考试科目怎么搭配比较合理?哪些科目不建议一起搭配?来和高顿小编一起详细看看下文了解一下吧!
  一、注会考试科目怎么搭配比较合理?
  ▶考试科目(6+1)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分为专业阶段考试科目和综合阶段考试科目,专业阶段考试科目按难易程度依次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综合阶段考试科目为《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科目难度相对专业阶段科目较小。
  ▶合格标准
  注册会计师考试实行百分制,合格标准为60分。考生需要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专业阶段考试科目成绩为60分或者60分以上,才能报考综合阶段考试。综合阶段科目没有年限要求,但是需要一年通过2个科目!
  考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科目特点,一年选择报考1个或多个考试科目。建议优先选择相关联的科目进行搭配报考,这样可以提高备考效率,减轻备考压力。
  ①《会计》与《审计》科目关联度较高,建议搭配报考;
  ②《税法》与《经济法》同属法律范畴,建议搭配报考;
  ③《财务成本管理》与《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的联系极为紧密,建议搭配报考。
  ▷以下科目不建议一起搭配报考:
  ①《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
  这三个科目难度较大,同时备考这三科无疑是本来就短暂的备考时间更加紧迫。考生要消耗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学习压力过大,学习效果往往适得其反。
  ②《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
  这三科在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中相对简单,将这三科搭配在一起备考,虽然压力小。但是专业阶段考试毕竟有六个科目,难易程度各有不同,把这三个科目和较难的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搭配在一起学习,能够理清科目间的内在联系,从而减轻备考压力。
  二、注会各科目考试题型是怎样的?
  考生在备考时可以通过了解考试题型,观察不同知识点在考试中的考核方式。注会专业阶段各科目考试题型如下: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注会考试资讯,欢迎前往高顿教育CPA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