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考试什么时候出成绩?查询成绩要注意什么?

2022-09-19 14:55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注册会计师证书具有很高的含金量,每年吸引着上百万人报考。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已顺利结束,注册会计师考试什么时候出成绩?查询过程要注意哪些问题?来和高顿小编一起详细看看下文了解一下吧!
  一、注册会计师考试什么时候出成绩?
  参加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考生,预计在11月下旬即可登录网报系统查询考试成绩!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考生答卷由中注协组织集中评阅,考试成绩经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认定后发布。如果对考试成绩有异议,需要对考试成绩复核的考生。可以在成绩发布后第5个工作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通过网报系统,提出复核申请,中注协将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办法》统一组织复核工作。
  ▶查询入口
  【电脑端】网上报名系统(https://cpaexam.cicpa.org.cn)
  【手机端】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中注协)官方微信公众号
  ▶查询流程
  ▶合格标准
  二、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怎么认定?
  ●考生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中,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成绩都合格,可以领取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电子证书,由考生自行登录网报系统下载打印。
  ●如果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考试成绩全部合格的考生,则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书。全科合格证书由考生在成绩发布之日起45个工作日后,到综合阶段考试报考当地考办申领。
  三、查询过程要注意哪些问题?
  问题一: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不了怎么办?
  请先确认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是否已经开通了注会成绩查询入口,如果已经开通却无法登录,避开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高峰期,或者换浏览器重试。
  问题二:注会准考证丢了会影响成绩查询吗?
  注会成绩查询只需要输入考生的姓名、身份证号和密码即可,不需要输入准考证号。
  问题三:注会成绩查询时卡顿怎么办?
  如果考生在查询注会考试成绩的时候遇到卡顿的情况,不要着急。可以稍等一下或者尝试更换浏览器重新查询,也可以更换查询地点,换一个新的网络环境进行查询即可。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注会考试资讯,欢迎前往高顿教育CPA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