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建筑经济师考试有什么特点?适合哪类人群报考?

2022-03-01 10:12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中级建筑经济师考试有什么特点?适合哪类人群报考?虽然建筑与房地产在中级经济师考试的10个专业中算不上热门,但每年的报考人数也并不少。今年,又有多少同学对这个专业产生了兴趣呢?为了帮助大家更快做出决定,高顿教育小编这就带大家来看看这个科目的特点!
  中级建筑与房地产经济师考试内容
  在中级经济师《建筑与房地产专业知识和实务》的整本教材中,共有12章内容。主要涉及到了建筑与房地产市场、投资项目经济分析与评价方法、项目策划与可行性研究、建设工程造价构成及计价、工程网络计划技术、建设工程招投标、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监理、建设工程风险管理与保险、建筑信息模型(BIM)与建筑智能化、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内容。
  中级建筑与房地产经济师考试科目特点简介
  这个专业科目教材中出现的专业术语较多,内容相对枯燥,但重要考点比较突出。对于一些难点内容,考生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而不能机械地死记硬背。
  在学习这个科目的知识时,主要需要注意以上3点:
  1、注意多归纳
  在同一章节中出现的一些有关规定、措施等,往往具有一定的可比性。因此,大家可以通过联想、制表等方式来进行对比总结,从而达到提高学习效率的效果。
  2、学会融会贯通
  对于很多涉及到表现、措施的内容,死记硬背是行不通的。因为即使通过这种方式记住了,也会很快就忘记。如果大家能够掌握其中的基本思路,记忆、运用起来就能够事半功倍。
  3、多练习运用
  做题其实也是一种有助于加深记忆、巩固知识的好方式。通过做题,大家不仅能够测试自己的学习效果,还能够进行举一反三,何乐而不为呢?
  中级建筑经济师考试适合哪些人报名参加?
  中级经济师考试中的建筑与房地产专业比较适合以下两类同学报考:
  1、目前正在从事建筑行业的考生,或者是计算能力比较强,且想在今后从事建筑行业的同学。
  2、招标公司工作人员,房地产市场调研人员或从事房地产相关行业的同学。
  总而言之,由于建筑与房地产相关知识有较高的专业门槛,并不推荐没有基础的考生报考这个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