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师考试难度大吗?中级转战税务师的话有没有优势?

2022-08-11 10:13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税务师考试难度大吗?中级转战税务师的话有没有优势?对于第一次报名税务师考试的同学而言,他们对于税务师考试难吗的相关内容还不是很了解,这会影响到大家的报考科目选择、备考时的计划制定等。备考税务师考试时,只有对各个科目的特点和难度有充分的了解,才能够更加有效地进行备考。现在就跟着Zoey学姐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税务师考试难吗的相关内容吧!
  一、税务师考试难吗?2022税务师高效备考资料包
  关于税务师考试难吗这个问题,可以这样排序,税法一的难度最低、税法二的次之、涉税服务实务的难度适中、财务与会计是比较难考的一科、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的难度是最大的。
  就是以上五科的难度,考生们要慎重考虑了。税务师考试有五科,可以说是考试科目比较多的一项考试,是有一些难度。但作为涉税专业领域含金量极高的证书,恰恰体现了对专业人士的高要求。正因如此,一个财务人的能力可以通过顺利通过考试并取得证书来体现,而税务师证的持有人在税务机关、事务所、企业等机构的人才选拔中更占优势。
  很多考生盲目自信,而低估了税务师考试的难度,一次报考多个科目,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所以在你决定报考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实际情况,比如你有多少学习时间可以支配,你有没有专业基础,你是擅长记忆还是理解,你的学习能力有多好等等。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报考哪些科目。
  二、中级转战税务师有优势吗?
  税务师部分科目与中级会计考试科目吻合度较高,其中税务师《财务与会计》和中级会计《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的相关程度高达90%,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中级会计《经济法》也有较高的契合度。
  如果在备考税务师的过程中会时不时的发生一些外部因素,无论是身体上的还是心理上的,一定会干扰考生们的备考状态,这种情况如果放任不管,只会更加恶化。所以考生可以抽出一些时间来处理身边的琐事,然后安心备考。如果事情处理后继续影响你的心情,那就先放下学习,出去溜达溜达或者和身边的亲朋好友聊聊天,从他们那里得到鼓励和安慰,缓解自己的不良情绪。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考试频道领取更多免费学习资料!
  【资料领取地址
  【特别说明】
  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文中所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