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税务师要考几门科目?考生应该怎么进行备考?

2022-08-11 10:09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注册税务师要考几门科目?考生应该怎么进行备考?近些年,税务师算得上是一项热门证书,很受年轻人的喜爱,比如应届毕业生、上班族等。不少考生很早就开始了解考试的相关信息,比如注册税务师考几门、如何有效备考等,在了解完相关信息后,就投入到了备考之中,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早日获得这张热门的证书,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想法,现在就跟着Zoey学姐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注册税务师考几门的相关内容吧!
  一、注册税务师考几门?2022税务师高效备考资料包
  注册税务师需要考五个科目,即为《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涉税服务实务》。2015年,国务院取消注册税务师的注册资格,将考试更名为“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登录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或者是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官网,进行报名,报名官网一直没有改变过,在报名时一定要妥善填写相关的报名信息,并完成费用的缴纳。税务师采取计算机闭卷考试方式,即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答题并提交答题结果。每个科目的总分均为140分,单科合格成绩则是84分。
  不要求考试在一年内通过所有科目,而是只要在五年内通过五个科目即可。但如果到了第五年没有全部通过,那么第六年的考试成绩将从之前第二年的成绩计算。说到如何才算是通过考试,有部分考生仍搞不清楚多少分才算通过考试。税务师考试成绩合格标准由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评委员会认定,报国家税务总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批,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发布。
  二、2022年度注册税务师如何备考?
  1、第一阶段是基础阶段,这个阶段的主要任务是通读教材。保证全面系统的过一遍教材。在熟悉和理解知识点的基础上,做相应的练习,可以增加对知识的记忆和理解。可以制定一个复习时间表,按照计划慢慢实施,夯实基础,有利于后期学习。
  2、第二阶段是强化和提高阶段。主要是有了一定的基础之后,你需要大量的刷题才能说之前的输入转化为输出。这个阶段可以买成套题目或者章节题目进行综合练习。同时要注意错题的收集和整理。针对性练习的目的是巩固和提高自己的弱点。反复练习可以提高复习效率。在后期的复习过程中,也可以从错题入手,重点复习自己的错误和弱点。
  3、第三阶段是冲刺阶段。当考试临近时,我们应该利用有效的时间来提高复习效率和效果。在这个阶段,复习中心是考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抓住重点,系统地复习,利用好之前复习过程中准备的材料,把关键的公式和算法背熟。开始有计划的模拟训练,增强答题意识。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考试频道领取更多免费学习资料!
  【资料领取地址
  【特别说明】
  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文中所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