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师考试的报名费用是多少?“三税”分别有什么特点?

2022-08-11 10:12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税务师考试的报名费用是多少?“三税”分别有什么特点?2022年税务师报名工作已经开启了,最近不少考生都在关心税务师报名费用的问题,而且税务师考试将于2022年11月就要开始了,距离考试是一天比一天近了,不少同学打算在完成报名后,投入到备考中,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获得这张高含金量的证书。现在就跟着Zoey学姐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税务师报名费用的相关内容吧!
  税务师报名费用是多少?2022税务师高效备考资料包
  2022年税务师报名费用标准为每科93元,可使用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工具完成费用的缴纳,交费时间为2022年5月10日10:00至7月10日24:00;2022年8月5日10:00至8月18日24:00。
  在2022年税务师报名期间内,即2022年5月10日10:00至7月8日17:00,已经缴纳报名费的报考人员可申请退款。报名期结束后,报名费按原路线退回,逾期不接受退款申请。报名期结束后,因个人原因不能参加考试,考试费不予退还。此外,在2022年8月5日至2022年8月16日10:00这段时间内业是不接受退款申请的。
  2022年税务师考试报名时间已从5月10日至10:00开始,报名结束时间为7月8日17:00,另一次补报名时间则是从年8月5日10:00开始,结束时间为2022年8月16日17:00。两次报名的入口都是一样的,均为“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系统”,其网址为https://ksbm.ecctaa.cn。
  税务师“三税”科目有什么特点?
  《税法一》,这一科的考试内容比较基础,难度较低,但考查内容较全面,考题涉及各章节内容;重点比较明显,增值税和消费税分数比较高;税种之间是紧密相连的。
  《税法二》,在税务师考试中,是比较难的科目。主要考察各税种的征税方式和法律政策,重点是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三章内容。
  《涉税服务实务》这一科的重点比较明显,知识点涉及面比较广,是考试难度较高的一科,而且这一科的内容与其他科目具有较高的联系,实践性和综合性强是此科目的特点,注重知识的应用和综合分析能力的考核。
  建议所有零基础考生第一年报考两科,通常是《税法一》和《税法二》,这两科非常适合基础比较薄弱的考生,工作比较忙的上班族,因为这二科在税务师考试的五个科目中比较基础,学习难度比较小。第一年报考这两个科目,也会为后期学习其他科目打下基础,增加自信。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考试频道领取更多免费学习资料!
  【资料领取地址
  【特别说明】
  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文中所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