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师考试科目都有哪些?一年报考三科要怎么搭配?

2022-07-04 16:08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税务师考试科目都有哪些?一年报考三科要怎么搭配?税务师考试每年的通过率其实并不高,大约在20%左右,而且每年弃考的同学也比较多,这也侧面反映出税务师考试科目是有一定难度的。税务师考试难度也体现在了税务师考试科目的内容学习上,那么税务师考试科目具体是哪些呢?现在就跟着Zoey学姐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税务师考试科目的相关内容吧!
  一、税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2022税务师高效备考资料包
  税务师考试科目的具体构成是这样的《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考试采用的是计算机闭卷考试方式,也就是在正式考场上,考生们将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考试系统支持8种输入法,常见的有微软、全拼、智能ABC等,考生们可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进行选择。
  虽然税务师考试科目具有一定的考试难度,但大家对于税务师考试的热情并没有因为考试难度而有所降低,其中主要原因在于被税务师的较高薪资水平所吸引。虽然偶尔会有年轻的税务师抱怨自己的辛苦付出与收入不成正比,但要知道,如果积累了一定经验后,税务师的工作还是比较轻松。在那些业务量较大的事务所中,那些经验丰富的税务师,其年薪可达到20万左右。
  二、税务师考试一年考三科怎么搭配科目?
  1、税法一、税法二以及涉税服务实务三科。也就是大家熟知的三税,很多考生在第一年时,会报考三税,这是因为这三科之间的关联度较强。学好税法一和税法二,可以为涉税服务实务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以上三个科目均又与法律相关的知识有较多的联系,需要记忆内容会偏多,共性较强,一同报考利于后期备考效率的提升。
  2、税法一、税法二以及财务与会计三科目。税务师考试中财务与会计科目难度较高,这种报考组合方式,可减轻后期备考的压力。建议考生们先通过难度相对降低的二科,即税法一和税法二考试,哪怕你是零基础考生,只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在这两科的学习上,也是能够较顺利的通过的,优先通过将有利于提升备考信心。如果能顺利的通过这三个科目,那么接下去的备考工作将变得轻松很多。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考试频道领取更多免费学习资料!
  【资料领取
  【特别说明】
  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文中所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