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创造101》里,你就是杨超越。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假如舞台上的偶像小姐姐们都来参加A考,场面一定很热闹。
 
 
  101个小姐姐,你pick了谁?
 
  最近几个月,A考君作为一个不看电视不看综艺很多年的老哥,忽然被一个偶像养成类节目刷屏了。从微博到朋友圈,从现实到微信,每一个见面的人都在问:你pick杨超越了吗?
 
  为了跟上年轻人的热点,A考君特地抽出时间看了几期《创造101》,这一看不要紧,A考君陷入了沉思。A考君发现,这些性格各异的小姐姐们啊,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出道而奋斗,即便会遇到排名不佳的时刻,但每个人都尽力展现出自己最好的样子。这样的一群年轻人,不正像努力提升自己的ACCA考生们吗?
 
  假如创造101里的小姐姐们来备考ACCA,那画风一定是这样子的:
 
  ACCA考生孟美岐:优秀的人,对自己要求也更高
 
  山支大哥,就是那种人群中闪闪发光的存在,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从第一次公演开始,孟美岐就展现了远远高出旁人的唱跳实力,台风霸气,嗓音也好,即便站在角落里也能让人迅速感觉出,这个人就是团队核心。
 
  孟美岐这么厉害,还是因为她足够努力。在参加土创之前,人家在韩国已经作为女团出道了,以韩国的偶像制造标准,练习生不经历一番挥汗如雨的练习,是不可能得到上台机会的。所以说,不要只看到孟美岐一鸣惊人,也要看到背后她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因为在韩国出道过,孟美岐的起点就和别人不一样,对自己的要求也自然更高。所以当得知自己得分排第4时,孟美岐真的是笑不出来,尽管身边一群“学渣”们发自内心地为她开心。
 
  据节目工作人员透露,在私下里孟美岐也是所有选手中人缘最好的一个,一般提到她每个人都会嘴角上扬。原因呢,也是在于孟美岐的性格平易近人,经常帮身边的选手看表情,调整步伐,将自己的舞台经验传授给别人。所以说,学霸们平时也别太高冷,多帮助身边的人就能收获更多支持。
 
  ACCA考生yamy:做最特别的那一个,自然无可替代
 
  Yamy是节目一开始到现在存在感丝毫没有降低的一位选手,原因在于她足够特别。Yamy的特长是对嘻哈类型的音乐的驾驭,去年还参加过《中国有嘻哈》,能通过海选可见其实力至少得到了导师的认可。从一开始,yamy就凭借rap功底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并因此确立了yamy在一众女团选手中鲜明的个人特点,所有人都希望和她组队。即便杨超越提出和她battle,但最终也不过证明了她的无可取代。
 
  Yamy很像那些潇洒,义无反顾的ACCA考生。rap很难,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驾驭,但作为外表,舞蹈实力都不出众的她来说,会rap让她成了“身怀绝技”的存在,并最终让她在女团江湖中争到了一席之地。
 
  面对质疑的声音,她耸耸肩表示:who cares?
 
  那些考ACCA的财务人也是这样,备考时会被质疑,A考14个科目,能坚持到最后吗?A考P5那么难,有信心pass吗?你一个上班族,没空复习ACCA吧?
 
  是的,A考没那么简单,考试周期长达2到3年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下去,但是,正是因为难,才见证了ACCA的含金量和稀有度。如今ACCA在全国会员人数也不过1.2万,持有ACCA的财务人就像101里的yamy一样,凭借过硬的专业实力和综合能力,成为财务职场无可替代的存在。
 
  ACCA考生王菊:年纪大不是劣势,而是优势
 
  王菊年龄很大吗?出生于1992年的她不过25岁,但在一群95后00后小姐姐们当中,王菊还是属于长辈级人物。因为Abby的退赛,原本已经淘汰的她作为补位选手又获得了复活权,在之后的节目中的王菊的几次发言让观众重新认识了她。原来这样一个黑黑胖胖的女生,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之前因为无法顺利走上演艺道路,王菊曾在一家模特经纪公司做外勤助理,因为创造101节目来他们公司挑选手,王菊作为工作人员才获得了一个展示机会。她原本,就是相当努力才获得的实现梦想的机会,也因此他不愿意轻易放弃。
 
  最近,在无数“菊外人”的不解中,王菊的票数排名已经被拉到了第二。不过王菊之所以能获得如此多的pick,她的表演实力只是一部分,更多的是她在节目中表现出的高情商和乐观的精神,面对黑粉的嘲笑,她竟然主动cos起自己的表情包,这样一来,不仅化解了尴尬,还吸收了一大波路人好感。在节目中经常遇到选手淘汰的场面,这种时候女生多半会各种尬哭,有时候两个半小时的节目中,哭泣镜头能占一个小时。哭多了,真的很败好感,像杨超越和朱天天就因此广受diss。然而在所有痛哭镜头中,王菊,都是最冷静的那一个。就是年龄带来的优势了,超高的情商和稳定的心态,真的很吸粉。
 
  考ACCA也是这样,经常听到有人问A考君,我年纪不小了,还能考ACCA吗?A考君这里必须正式回复一下了,不仅能考,而且年纪大的考生非常多。年纪大的考生相对来说思路没有年轻人快,备考时间也没有年轻人充裕,然而,然而!在职人士的优势在于丰富的职场经验啊,无论在学习课文时还是解题时,丰富的经验简直是事半功倍,当一群在校生还在拼命理解案例描述的状况时,在职人士呵呵一笑,这种案子我都处理过几十次了。年龄在财务职场是优势,而非劣势。
 
  高顿网校李老师说,最近几年周末班里在职考生越来越多了,他们的学习效果都很不错,考证速度并不比年轻人慢。据了解,更多的在职考生其实已经是企业中层财务管理,考证最主要的目的是更新自己的财务知识储备。
 
  ACCA考生杨超越:萌新,就是萌新
 
  杨超越最近被diss得很惨,因为经常语出惊人,让人怀疑她智商是否在线。还有人diss她耍心机,因为动不动就哭,边哭边练舞,边练舞边哭,让人怀疑她是不是有点做作。
 
  一会被说蠢,一会又被说心机,人真的很难做,然而,这就是萌新的状态啊。
 
  在网上公开的信息来看,杨超越的初始条件真的很一般,从来没有过唱跳表演经历的她,2016年才开始接受专业训练。
 
  比起节目中其他的女生,要么已经有过出道经历,要么从小接受家庭熏陶,杨超越可以说真的是一位萌新了。年纪小,又没有接受过专业偶像训练,杨超越在节目中各种令人捧腹的表现,也就不难理解了。
 
  由于ACCA证书的广泛适用性和极高的职业竞争力提升,每年都有大量非财会专业背景,非财务行业的新人加入到A考的大家庭中来,在考友群或是培训班里,萌新们也常常会像杨超越一样问出一些蠢萌的问题来,A考君认为,我们还是应该多一些包容,多一些鼓励。
 
  ACCA不是比赛,每个人都能出道
 
  看的是综艺,却从中看到了人生的影子。据说节目最后只能留下11个人组成女团出道,这意味着剩下的90位小姐姐只能接受淘汰了,很残酷。
 
  不过还好ACCA不是偶像比赛,在ACCA里没有人会淘汰,只要足够努力,每个人都能拿到自己的pass和证书,A考君祝各位早日成为自己的偶像,顺利在财务圈出道。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一川,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美海龟,财经老鸟,左手逗猫,右手写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