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证券从业这5个常见问题没搞懂,你就别去考试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5月28日是什么日子?星期六,也是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好日子,高顿网校小编提醒各位考生,本次证券从业准考证打印为考前三天,考生可登陆中国证券业协会打印准考证,今天已经可以打印准考证了,千万别错过!

  

 

  准考证打印时间:2016年5月25日起

  马上就要考试了,关于证券从业考试相关问题,你弄懂了吗?证券从业这5个常见问题没搞懂,你就别去考试了!

  问题1:改革前过证券市场基础,那能拿到证券从业资格证吗?

  根据以往的政策,考过证券基础知识+任意一门专业科目就可以获得证券从业资格证。根据2015年7月15日给出的改革政策,2015年7月1日起,凡持有改革前的《证券市场基础知识》一个科目合格成绩的,就能获得入门资格。

  问题2:过了改革前的基金,但没通过市场基础知识,怎么办?

  当然是不能的。你还需要再考一科《证券市场基础知识》或者考改革后的《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这两个科目!如果你改革前通过了《证券市场基础知识》,那你就可以直接申请证券从业入门资格了,不然,你把《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都通过了,那你也可以申请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问题3:入门资格考试的难度怎么样?

  总体来说变简单了。题量由150道变为100道,原来要应知应会改为只要应知就行了,原来是单选、多选和判断,现在都改成了选择题。所以我们可以知道实际上考试是变简单了,成绩还常年有效,又是刚刚改革,所以不会太难了。在这里,高顿网校小编提醒大家,越早练习越好,多多在高顿题库上刷刷题,多看看证券从业网课,能够早考就早考,趁现在还容易!

  问题4:证券从业考试科目的难度如何?

  根据这两个科目的大纲内容,相关内容都是我们之前《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这门课程有的,只是把相关内容做了一个细分。把所有法律法规的内容汇总到《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把所有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的内容汇总到《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这门课程。我们入门资格考试关注的是大家应知的能力,又是选择题,也就是只要在选项中能够选出来就行了。

  问题5:考试合格后的有效期?

  1入门资格考试合格成绩长期有效。高顿部落不少学员担心自己通过了,但是没有去证券公司上班会不会成绩作废了,这点完全不用担心。因为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是长期有效的,如果用成绩单换得证书以后,证书也长期有效。

  2考生取得专业资格考试合格成绩后,应当每年参加并完成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相应业务培训。未按要求完成相应业务培训的,其合格成绩不再有效。

  3管理资质测试的合格成绩有效期维持3年不变。

  以上这些问题都搞明白了吗?还剩最后三天,考生们要适当调整好心态,积极迎考,祝各位取得理想成绩,早日拿到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加油!

  ▎申明:本文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