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先把股票交易学到手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6-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股票市场是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里非常重要的一个章节,而其中的股票交易更是重点。鉴于这部分的内容细致而又分散,今天高顿小编就和大家一起重温下股票交易的相关知识点,不留死角,为不久将要到来的考试做好准备。

  股票交易首先需要有个证券账户

  证券账户是投资者所有的,由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设立,记载投资者持有的证券种类、名称、数量及相应权益和变动情况,能认定股东身份。没有这个账户,投资者是无法进行证券交易的。而证券账户可以按照用途划分为人民币普通股票账户、人民币特种股票账户、证券投资基金账户、创业板交易账户和其他账户等,投资者根据需要选择自己适用的。

  

 

  而开设证券账户,有合法性和真实性的基本原则。一个自然人、法人可以开立不同种类和用途的证券账户。

  证券交易需要遵守这些原则和规则

  交易原则有三个:公开、公平和公正。

  交易规则也有三个,包括以下方面:集中竞价交易规则(交易程序包括:开设交易账户;委托买卖;场内竞价;清算与过户)、大宗交易制度和金融期货交易规则(保证金交易规则;当日无负债结算规则;强制平仓规则;逐日盯市规则;结算会员规则;风险控制规则)。

  证券交易需要专门的代理人

  由于投资者买卖证券不能直接进入交易所办理,所以要通过专门的代理人也就是经纪商来代理买卖。而投资者向经纪商下达买进或卖出证券的指令,就被称为委托。

  委托主要有四种类别,分别是:市价委托、限价委托、停止损失委托和停止损失限价委托。其中停止损失限价委托,顾名思义,是限价委托与停止损失委托的结合,当市价达到指定价格时,该委托自动变成限价委托。

  证券交易竞价也有原则和方式

  价格优先与时间优先是证券交易的竞价原则。

  而竞价方式则采用两种,分别是集合竞价方式和连续竞价方式。所谓集合竞价,就是指在规定的一段时间内接受的买卖申报一次性集中撮合。连续竞价是对买卖申报逐笔连续撮合。二者的不同,我们考生需要注意区分。

  今天说完几个条件和原则,下次我们再具体说一说证券交易的操作。而上面的这些知识点,如果你都觉得记忆尤深,那么自然是好。倘若看起来已经有些陌生,那么就可以结合这些要点回去翻一翻书,再加强巩固一下。同时,再利用高顿题库这部分的习题进行演练,使记忆扎根脑海,不再遗忘。

  当然,书本上的知识点通常都是停留于表层的讲述,而对于理解方面则更需要我们自己的努力。高顿网校的证券从业精品课程(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有老师带着你以生动形象的讲述来加以理解知识点,吸收起来无疑更快,也更能利用好时间。

  最后,面对着即将到来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让我们赶快加紧步伐查缺补漏,不要让短板危及我们接下来的考试。

  ▎本文作者Faye,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