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一次6门全通过,下一个目标就是它了……

高顿财经
2017-12-19 17:0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7年12月14日下午三时多,经历了一天网站维护的中注协官网在猝不及防中开放了CPA成绩查询通道。

  CPA考生通通炸了......

  有人屡考不过,有人来年再战,有人一次通过6门全科......

  隔岸观火的小编也感受到了CPA小伙们的激动和沮丧,真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小编看热闹不嫌事大,在高顿部落和微博上刷了一圈,发现果然传说中的“小年”比较简单,放眼望去都是宣布自己pass的朋友啊!

  然而,小编还是太天真了,知道为什么朋友圈考CPA的过了吗?因为没过的不会发朋友圈!

  哈哈哈,好吧,热闹看完了,还是要言归正传。我们都知道,在会计领域,学习的脚步是不能停下来的,CPA虽然在国内财会界分量很重,却绝对不是会计人自我提升的终点。

  拿下CPA之后,有远见的财务人应该把眼光由国内转向国外,不断深化自己的专业知识,拓展国际财务思维,将自己培养成为兼具卓越见识和专业技能的国际化财务人才。

  没错,你的下一个目标应该是它——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

  知识体系完善 培养商业素养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喜欢拿CPA和ACCA进行比较,更喜欢谈性价比。虽然同为专业财会证书,但其实两者并没有多大的可比较性,更别说“性价比”这个词并不适用于证书考试中。

  作为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的会计师组织,在多年的积累和沉淀下,ACCA的课程结构可以说是非常完善的,几乎涵盖了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和商业运作的方方面面,旨在培养高端财务人员的business sense。即便是作为专业知识的拓展,ACCA的帮助也已经非常有效了。

  发散思维逻辑 拓宽就业渠道

  ACCA的考试内容很灵活,这是公认的。如果说CPA考难度,目的是让考生“挂”,那么ACCA就是考广度,目的是让考生“过”。这也是两者的根本性区别,CPA要的是技能过硬的专业人才,而ACCA更注重培养具有发散性财务逻辑的财务管理人才。未来的财会业依然少不了技术型人才,但是面对人工智能的挑战,智慧财务的崛起已经板上钉钉,高端复合型人才将更加符合社会需求。

  这也就意味着,未来ACCA人才将获得更多的就业渠道和机会,无论是外企、金融机构还是具有国际业务的大中型企业,都将对这类人才青睐有加。

  海外留学 优势明显

  工作之后再去读研的人仍然不少,这个时候如果你想出国读商科,ACCA就是不小的优势。在申请海外商科的研究生时,拥有ACCA证书或者能够通过9门以上的ACCA科目考试的话,无疑会对你的申请有很大帮助。海外的许多会计课程就是参照ACCA来进行编写的,国际会计准则更是大多数国家通用的,学习ACCA以及通过ACCA考试更是向面试官展现了你勤奋,刻苦与优秀的一面。

  由于报名条件的差异,很多人都觉得应该先考ACCA,再考CPA。我却认为,两者换个顺序也未尝不是一种好“配方”,一则通过CPA再考ACCA可以获得9门科目的免考,二则先让技能过硬,再让管理能力过硬,岂不是两全其美。

  不管你在考哪张证书,都愿你前程似锦。

  ▎本文作者Yvonne.S,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