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考试成绩什么时候出?CMA和CPA哪个好考

优财官网
2017-12-06 17:4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CPA和CMA考试都已经结束一段时间了,按照以往经验,12月即将公布其考试成绩。那么,CPA考试成绩具体什么时候出?CMA和CPA哪个好考呢?

CPA考试成绩什么时候出?CMA和CPA哪个好考

  CPA考试成绩何时公布?

  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从2013年至今基本都在考后两个月公布,并且都在12月份。

  最近一年2016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是在2017年12月2日开始,预计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会在12月上旬公布。所以考生请耐心等待吧!

  注会成绩查询的步骤比较简单,首先登录到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网上报名系统,然后点击CPA考试成绩查询,接着选择CPA成绩查询入口,最后输入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进行查询即可。

  注册会计师各科均实行百分制,60分为考试合格分数线。

  注册会计师成绩有效期为5年即在连续五个年度内通过专业阶段的六门科目,取得专业阶段合格证书后才能够参加综合阶段的考试。每一科的成绩有效期都是五年,从第一科通过的那一年开始起算。

  CMA和CPA哪个好考?

  CMA考试难度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知识体系涵盖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内容,培养的是懂财务、懂管理、懂业务的财务精英。CMA的考试难度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思维方式不同。传统的财务考试注重对理论知识的记忆和理解;CMA注重的是对考生的知识广度和实际应用的考察,要想通过CMA考试就必须加强理解和实际应用,否则别无它法。对于习惯了应对考试的考生来说,理解和应用无疑是一大挑战。

  CMA考试注重系统性、全面性。CMA考试科目虽然只有两门,但是承上启下,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对内(内部管理);P2-财务决策,对外(财务决策)。CMA考试每科都有100道单选题、2道论述题,考试时间为4个小时,平均1.8分钟要做一道选择题,30分钟做完一道论述题,考试时间非常紧张。最重要的是CMA选择题的选项没有绝对的对错,要求考生选择最优方案,完全符合实际工作情况。这对考生来说很大的挑战。

  CMA更注重实践性。CMA是一门实践性非常强的学科,CMA考试试题案例来源于世界五百强真实案例,CMA考试难度都达到了最高级的-C级,要求考生能够对信息进行评估,要求能够按照明确的目的对具有既定目标的材料价值进行判断、要求能够评估、推论、支持、对比、解释和总结信息。

  CPA考试难度

  CPA被誉为中华第一考,因为拥有唯一的签字权而受到财务人的青睐和推崇。CPA考试难度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通过率低。CPA考试通过率是有硬性指标的,大概在10%左右。这样的数据链每年报考CPA人数的增长率都不到。这就是为什么大量CPA考生在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后却仍然不得不选择放弃的原因。

  科目多。CPA考试科目共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专业阶段考试的6科和综合阶段考试的1科。6+1门课程的设置虽然不是很多,但是CPA的课本至少都有5、6百页,每天至少需要准备3.5个小时的学习时间。CPA科目多、书本厚的因素给考生们带来了非常大的困扰,尤其是对上班族来说。

  虽然CMA考试难度与CPA侧重点不同,但是CMA是最适合财务人报考的。因为CMA的含金量、实践性都对财务人的职业发展和升职加薪大有帮助。此外,CMA只有两科,每科每年有3次考试机会,更能缩短财务人的取证周期。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