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考试成绩火热出炉,没通过不要紧,你还有CMA

优财官网
2017-12-18 13:5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CPA考试成绩已出,看到分数的你是不是有些悲痛欲绝,没关系,痛定思痛嘛,小编客观理性的帮你梳理一下为什么你又没考过CPA?

  1、科目多,书厚。

  考试分专业阶段六门考试,综合阶段一门考试。如果只看课本是不用想过的,至少需要搭配一本辅导书。会计课本595页,税法552页。两科合计2200页。专业阶段六门的话,6600页。实测会计+税法,书+辅导书厚度为8.5cm。六本书+六本辅导书厚度应该是25cm左右。 看书的速度按照8页/每小时来说的话,看完这6门需要825个小时。学习过程中,你需要听课件,做习题。如果不加考前的模拟题时间,保守保守算上,你就需要1000+小时才能完成专业阶段。

  2、考试周期长。

  一般出书是四月份,考试是十月份,中间你有六个月左右的复习准备时间。1000个小时的最保守估计,六个月内,每天不停,是学习5.6个小时。一年通过专业阶段的凤毛麟角。即使你学习时间很充足,咱们还是按照2年来通过专业阶段吧。因为还有综合阶段,所以,你最顺利需要三年才能考下这个证来。

  3、书本难啃。

  试卷就是为难你的。书本的难啃程度属于偏难的。虽然都是些会计大牛编的书,大牛来编书,是因为大牛搞学术搞的好,并不代表编书编的好,会有很多晦涩难懂的地方。纵观全书,难点章节是重点章节,不难的章节也是重点章节,厚的是重点章节,薄的也仍然是重点章节。总结一下就是:全书都是重点。我个人认为出题人的宗旨就是:怎么难怎么考!

  即便你熬过了三年,拿到了这个证,又能怎么样呢?有几条道路可以选择:一是会计师事务所,对于会计师事务所来讲,工作强度大,小所待遇低,大所工作强度更大。很多人去事务所,也是为了以后转职到企业去的。二是企业的会计,觉得知识普遍用处不大,企业工作更需要的是专业知识+工作协调能力。如果说哪方面更重要,其实工作协调能力更加重要。你花三年的精力去考到了这个证,只是代表着你的知识过关了,并不代表你就能胜任财务主任或者什么样的岗位。

  所以,没通过CPA考试并不单单是你的错,但接下来不知道做什么就是你的不对了。与其在传统会计上死磕,不如华丽丽的转身现在全国最紧缺的管理会计。

CPA考试成绩火热出炉,没通过不要紧,你还有CMA

  为什么说管理会计火热呢?随手举一栗子,2016年10月19日、21日,财政部接连发布《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财会[2016]19号)、《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发展规划》(财会[2016]20号)两份重磅文件力推管理会计大国建设,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并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的任务目标。

  这是财务人实现人生辉煌的绝佳机会,类似于03年前在北京买房的群众,如不紧急围观、迅速行动、抢占先机,那对你来说可能就会变为“最坏”的时代!“最坏”的时代!“最坏”的时代!

  中国银行、强生、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用友、新东方、平安集团、兵装集团、威高集团等上千家一流企业在招聘中都明确标明CMA管理会计持证者优先,纷纷组织内训培养人才,并作为晋升财务高管的重要衡量标准!

  最、最、最重要的——您获取的可不仅仅是一张证书,而且还可以参与圈内专属的学术会议、实战课程、人才交流等活动,并可共享国内22000名会员人脉资源,有考虑出国的小伙伴还可以加分吆!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