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成绩公布倒计时,有人却偷偷做了这件事!

高顿财经
2017-11-22 16:0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临近11月下旬,越来越多的考生开始关注起2017年CPA考试出成绩的时间了。因为历年中注协都选在了12月中下旬的周四,而2016年出乎意料的选在了12月2日的周五,所以有不少网友猜测,今年CPA出成绩可能在12月出头,或者是12月的14、15号。

  不过不管是几号,现在都已经进入了CPA成绩公布的倒计时,届时注册会计师(ID:gaoduncpa)公众号也会在第一时间向大家传递相关信息。距离12月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在CPA查分前,考生还应该了解下面这些信息。

  一、考出注会6科后可以领取专业阶段合格证

  有些考生如果今年不出意外的话,专业阶段的6科考试就能全部拿下了,兴奋之余,考生要注意及时到最后一科的考试所在地申领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领取完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后,考生需继续参加职业能力综合测试的考试,通过综合阶段的考试后,就可获得由财政部颁发的全科合格证。然后凭全科合格证可申请中注协的非执业会员。

  二、58、59分的考生申请成绩复核的概率有多大

  当然,考虑到CPA的通过率确实是很低,大多数考生可能还是会被拦在及格线之外,而对于58、59分之类的接近及格线考生来说,最纠结的一件事肯定就是要不要进行成绩复核,复核成功的概率有多大。

  首先我们要了解CPA成绩复核的过程是什么。CPA成绩复核并不会进行重新阅卷,而是查看主、客观成绩是否登记正确、有无题目被漏批、分值相加有无错误,从而完成复评工作。

  所以,CPA成绩复核成功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并不能保证可能性有多高。如果自己的分数估值和最终结果相差比较大的话,建议还是进行复查,不过,每门考试的复查费用是100元,部分考生也会因此放弃复核。

  三、4科60分飘过是真实存在过的,不是网络原因

  考生的成绩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考了4科,结果4科全部60分飘过,一分也不浪费。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出现这种情况不一定就是网络的原因,毕竟曾经这种情况是真实存在过的。

  2015年注会成绩公布后,高顿财经学员叶重城税法、经济法、财管、战略4科全部60分通过,拿到了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成绩截图还一度刷爆了朋友圈。对于这种运气和实力兼具的考生,我们只能说希望每个考生都能有这样的好运。

  不过,在大多数考生还纠结自己的成绩会不会如此幸运之时,已经有不少考生开始默默的准备2018年的备考了,但大多数考生对此还毫无压力。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朋友,他们开始拒绝周末聚会,拒绝一切花时间花精力的活动,那么他肯定是进入备考模式了。距离2018年CPA考试还有11个月,备考前期该做哪些准备呢。

  2018年CPA备考规划该如何展开

  一、合理搭配备考科目

  对于CPA这种难度较高、科目较多的考试来说,合理搭配科目是第一步。毕竟科目之间是有连贯性的,且难度也有差异,如果搭配合理的话会提高备考效率,降低边工作边备考的压力。

  一年两科、时长三年:会计、审计、财管为高难度组,经济法、税法、战略为低难度组,按照高难度加低难度的搭配方法,例如会计和税法、审计和经济法、财管和战略等,或者随意进行搭配都可以。

  这样安排主要是考虑到工作和备考的时间及压力的均衡问题。毕竟一年备考两科在时间上来说其实不是很紧张,所以不用过多考虑科目之间连贯性的问题,只要时间上分配合理,每年的备考过程其实差不多,平稳下来即可。

  一年三科、时长两年:推荐搭配方法是会计、经济法和税法,审计、财管和战略。这种搭配方法其实适合文科思维比较强,记忆东西比较条理的考生。因为经济法和税法都是偏法律的东西,备考方法无需做过多调整,财管和战略也一脉相承,复习起来不会觉得太跳,记忆方法也都比较类似。

  而会计和审计作为CPA的两个老大哥,最好分到两年里面准备,会计又是整个CPA的基础,先考会计对第二年审计的备考也有优势。

  一年四科、时长一年半:经济法、税法、财管、战略一起考,会计和审计一起考,两年就有希望可以全部通过。上文我们提到的2015年4科全部60分飘过的叶重城就是这样的搭配。第一年如果会计和审计能全部通过的话,对考生的自信心是一种很大的激励。

  而且对于像四大或者是内资所这种以CPA为己任的员工来说,这种搭配方法既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全部的考试,又能很好的均衡工作的压力,也不至于备考期过长学到的知识无法运用到工作中。

  一年五科、时长一年三个月:如果想一年考5科的话,建议把会计单独拿出来考。一方面,会计的难度比较高,这是CPA考生普遍的共识;另一方面,考过会计之后,考生对其他科目的信心会增加许多,复习起来也会比较有动力。

  不过科目搭配是在一种理想状态下进行的最合理的安排,实际备考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一旦觉得自己科目搭配有点多或者是不合理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调整。

  二、合理安排备考时间

  小编推荐时间不充裕、基础不太好的考生,一次考2—3科,既能保持稳定的备考进程,也能兼顾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压力。脱产考生最好一次保4科,过5科,争6科,然后根据自己的科目来安排备考细则。

  11—12月:完善考前相关准备。以上我们提到的关于科目搭配,以及是否报班,报面授班还是网课班等,都要在这一个月之内尽量完成,这样的话,从2018年开始就能直接进入备考状态。新的一年对考生的学习劲头来讲是很有帮助的,时间拖的越长越容易懈怠。

  1—3月:基础阶段预习。这一段时间主要针对没有相关基础或者是基础比较薄弱的考生,或者是有一定基础但是报考科目比较多的考生。做好预习工作的话,能保证在4月份正式复习开始的时候,和别的考生站在同一个起跑点或者是比别的考生有更大的优势。

  4—6月:基础阶段复习。这三个月是所有CPA考生最应该利用起来的时间,需要把考纲、课本、老师的讲义非常细致的看一遍,一般到6月底的话,第一轮基础阶段的复习就应该结束了。但是之前遇到不少6月份还没开始基础阶段复习的考生,考试失败也就不足为奇了。

  7—8月:巩固阶段复习。巩固阶段就是对基础知识做一个查漏补缺,往第一轮复习的知识架构里面填充新的东西和遗忘的知识。一个最重要的考察方法就是做题,通过大量的题目了解自己在哪块知识点有欠缺,自己的复习方法有没有起到效果。

  9—10月:强化阶段复习。强化阶段的复习和巩固阶段一个最大的不同点就是,强化针对的是重难点,巩固针对的是基础知识,所以强化阶段要注意开始做完整的套题,分出一部分时间和精力来重点复习主观题分数比较大的部分。

  10月:冲刺阶段复习。冲刺阶段对知识点的纠错就没有那么重要了。一般到这种时候,学到的东西基本已经定性了,所以最后半个月就是适应考试节奏,训练做题速度,培养做套题的思维,让自己时刻有种上考场毫无压力的感觉。

  这样一划分的话,就可以明显看出,CPA备考时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长。

  大多数考生在前期都会比较纠结,备考到底该如何开始是好,其实只要按照这两个考前准备去规划自己的科目,以及各科目的备考时间,详细到每月目标、每周目标的话,就会很容易上手。

  慢的人还在纠结自己的CPA成绩能不能60分飘过,快的人已经在偷偷准备明年10月份的备考了,或者这就是59分和61分之间的微小差别。清楚自己所处的位子,该行动时就行动,成功没有捷径,有的话,也只是别人比你早出发了一步,赶上了沿途所有的绿灯而已。

CPA成绩公布倒计时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小七,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