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审师考试内部审计实务标准:实务公告2440—1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考试大  2009-11-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实务公告  2440—1:发布审计结果

  解释《内部审计专业实务标准》中的第 2440 条标准 相关标准:第 2440 条标准

  发布审计结果 审计执行主管应该将审计结果向合适的对象发布。

  相关标准:2440A1

  审计执行主管负责将最终审计结果报告给那些能保证对审计结果进行应有考虑的人员。

 

  本实务公告性质

  在发布审计结果时,内部审计师应该考虑以下建议。本实务公告无意囊括可能需要考虑 的所有方面,仅提供一系列建议审计师考虑的事项。是否遵守实务公告由审计师自行选择决定。

  1.发布最终审计结果之前,内部审计师必须向适当层次的管理人员征求对审计结论和建议的意见。

  2.对审计结论和建议的讨论通常是在审计过程中或审计结束后召开的会议(撤出会谈) 上进行的。另一种方式是由被审计部门的管理人员审阅审计问题草稿、审计发现和建议。这 些讨论和审阅为被审计部门提供了澄清具体问题和表述他们对审计发现、结论和建议的意见 的机会,从而有助于保证不会对事实产生误解和歪曲。

  3.虽然参与讨论和审阅的管理人员的层次可以依据机构和报告的性质而有所变化,但 他们通常是了解业务详细情况和有权执行纠正措施的人。

  4.审计执行主管或其指定代表在发布最终审计报告之前应对其进行审批,并决定应向 哪些人发布报告。审计执行主管或其指定代表应该审批所有最终报告,他们可以签署所有这 些报告。在特殊情况下,应考虑由审计负责人、监督人员或首席审计师代表审计执行主管来 签署最终的审计报告。

  5.应该把最终审计结果报告发布给那些能保证对审计结果进行应有考虑的人员。这意味着报告要发布给那些能采取纠正措施或能保证采取纠正措施的职位的人员。最终的审计报告应发送  给被审计部门的管理层。被审计部门中较高层次的成员可能只收到一份总结报告。 这些报告还可以发送到其他感兴趣的或受审计报告影响的人员,如外部审计师和董事会董事。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